温江“小区·大家”三项赛落幕 培育社区文化助力精细治理

www.scol.com.cn (2018-10-29 17: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10月28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首届“小区·大家”三项赛召开总结暨颁奖会。这意味着该项赛事自9月2日启动,历时56天后圆满落幕。亲邻羽毛球赛、亲子朗读赛、亲情厨艺赛三个单项赛产生的43个奖项现场颁出。

“小区·大家”三项赛是温江自创赛事,其创办背景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紧密关联。举办的初衷即是为了让全区居民重视各自家庭、邻里友好和睦,从“小家”出发,积极融身社区“大家”发展治理之中。去年10月,温江区召开全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提出聚焦聚力“红线内外”市民三大痛点领域,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即红线内,着力小区院落治理;红线外,着力完善公共服务;红线内外,着力强化治理力量。

本次赛事自9月2日,也就是成都市召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一周年之际启动,由温江区委社治委、温江区商务局、温江区文广新局、温江区体育局共同举办,在全区10个镇(街道)实现全域联动,在11个村(社区)设擂办赛,参与家庭300余个,覆盖市民群体1万余人,同时观看线上直播的群众多达十余万人,呈现出“动员充分、参与广泛、成效显著”的特点。

来自万春镇红旗村的郑婷和儿子一起参加了羽毛球赛亲子双打项目。她说,“三项赛不仅让我们有了母子共同参赛的经历,更教会了孩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协作的道理……不仅使孩子进步,也让家长收获了很多感动。希望三项赛可以长久开展下去,让欢乐和谐的气氛充满着我们每一个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凤溪大道社区是此次亲情厨艺大赛协办社区之一。社区党委副书记唐文婧说,“每一道菜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将家的味道和浓浓的亲情牢牢地‘锁’在其中,增进家庭的亲情,感恩家庭成员。一个美好的家庭,是幸福和力量的根源。而一个个美好的家庭,就组成了一个美好的社区。”

亲子朗读大赛的执行单位负责人万成月表示,“让阅读在每个家庭里形成一种习惯,是一件值得倾注心力的事情。比赛中,每组家庭各显神通,加入了亲子情景剧,配乐、舞蹈、琴艺、书法等辅助才艺让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我们期盼伴随本次比赛的开展能够带动一大批书香家庭,让家长们和孩子们共同浸润在书香之中,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温江区委社治委主要负责人做赛事总结时讲道,“举办温江区首届‘小区·大家’三项赛,目的在于以深度动员社会,激发居民参与热情,发现一批社治力量,构建全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回头来看,我们的设想应该是达到了。三项赛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充满文化气息、更加充满烟火气息、更加充满生机活力。”他表示,活动中有力动员了小区居民的参与热情,新发现340余名社治骨干力量,促进条块联动的“大社治”工作格局构建,进一步夯实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持续发力的制度机制。此次总结颁奖不是画句号,而是新征程的开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期盼我们携起手来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温江区委社治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