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大经济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合作签约仪式将在成都温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02 10: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今年6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新部署,打破行政区域壁垒,建立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一干多支”背景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战线,成都如何发挥“主干”引领辐射作用?不同地区之间如何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水平?11月3日上午,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推动和指导,成都市温江区承办的五大经济区七区(县)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题论坛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将在温江华亨酒店开幕。据悉,在全省“社治”系统这样的活动尙属首次。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与会的7个区(县)分别来自省内五大经济区(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它们分别是绵阳市游仙区、雅安市雨城区、宜宾市江安县、巴中市巴州区、攀枝花市东区、甘孜州色达县和本次论坛东道主成都市温江区。届时,来自七区(县)的党政相关负责人、乡镇(街道)代表、村(社区)代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社区企业负责人、一线社治工作者等200余人将出席本次论坛并合作共建签约。

当天下午,还将举行温江区丽晶港小区发展治理模式研讨会,与会嘉宾深入一线深度“解剖”社区发展治理。作为本届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之一,11月2日晚,七区(县)社区文化精品交流活动将在温江区光华社区(光华公园)举行。与会区(县)社区将带来精彩的节目展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