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委书记在香港推介:温江许你一个美好未来

www.scol.com.cn (2018-11-08 16:2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川港澳合作周期间,11月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新经济发展专场推介会——走进香港,活动主题为“共建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介会上,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推介了温江区和成都医学城。近年来,温江区坚持以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蓝图。

放眼世界,全球健康产业在人口、科技、医改等要素驱动下保持高速增长,温江区主动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全国率先提出“医学、医药、医疗”融合发展理念。面向未来,温江区深刻把握生物技术、医疗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4.0等健康产业五大发展趋势,升级打造“三医+大数据/AI”产业体系,规划建设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

温江区的战略定位是建成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奋斗目标是2022年西部领先、2025年全国一流、2035年世界知名。发展策略为围绕产业、空间、机制,构建创新、智慧、协同的健康产业生态圈。产业上,聚焦四大领域打通创新链;空间上,坚持四项原则激活要素云;机制上,强化三套保障优化生态圈。

遵循“南城北林”总体空间格局,温江区全域规划布局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南城重点发展医学、医疗、医药产业,北林重点发展养生、养老产业。成都医学城作为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的主阵地,分A、B两区建设。A区规划建设医药、医疗器械制造4.0工业区;B区聚焦生物技术、价值医疗、三医+AI,建设“三医”研发小镇。

温江区精准布局医学研发、医药制造、医疗应用、康养旅游四大产业链。聚集了药明康德、科伦、海思科、华西医院等300余家“三医”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中国人寿、泰康、太平等五大保险巨头竞相投资温江,融合优势和应用特色助力温江对接全球趋势。

温江区域内汇集了20余所高等院校、85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研发机构,拥有39位两院院士和20余万科技创新人才。实施“一个脑袋两只手”协同创新模式,与哈佛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20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共同构建以高校为核心,产业主体广泛参与、互动协同,产研高效转化的健康产业生态圈。

温江获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出台比肩上海张江、武汉光谷等先发地区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设立1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与软银(中国)资本、中科院创投基金等共同组建5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110万㎡人才公寓、200万㎡专业创新载体、80万㎡标准厂房、成体系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加快建设,知识产权法庭为创新成果“保驾护航”,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智慧兑现市场价值。

住在温江,进可享都市繁华、退则拥田园静谧;来到温江,无论何处都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感受到时尚的气息。在这里,安居与乐业完美相融,收获的不仅是事业有成,更是美满人生。

温江享有“国际花园城市”的美誉。成都医学城被评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潜力园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中国最佳医疗健康产业园区”。温江区热忱欢迎大家,到温江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温江、感受温江、爱上温江。温江希望我们十分渴求,与大家携手合作,共享温江发展机遇,让更多技术成果在温江转化,让更多优质项目在温江落地,让更多伟大事业在温江成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