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温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300倍

www.scol.com.cn (2018-11-12 08:4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10日,由温江区商务局、温江区文明办主办的“美好生活 温江相约”2018年时尚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区珠江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美好生活 温江相约”系列主题活动、珠江广场4周年系列活动、国色天乡商业街系列活动组成,旨在展示温江商务在推进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中获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温江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大开眼界 商贸宣传片带来变化新体验

“温江,蜀中名邑。自古物华天宝,人文朴茂,素有“金温江”之美誉……”活动开场前播放的商贸宣传片,宣传片以“金温江 新崛起”开篇,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温江的商贸变化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让围观群众充分感受到温江的新变化。“其实商贸变化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但这样直观的体现出来,又会是另一番感受。”老温江人胡华告诉记者。

温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此次活动让大家更为直观的感受我们40年来的商贸变化。同时也是让各大商圈抱团发展、错位经营,把温江的消费市场越做越大,让‘舒适到温江’品牌愈发凸显。”

据统计显示,40年来,温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大幅增加,从1978年的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5万元,到2017年的1099317万元,2017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1978年的307倍。

妙趣横生 多彩活动营造商贸氛围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美好生活 温江相约”系列主题活动、珠江广场4周年系列活动、国色天乡商业街系列活动等三大主题活动。

主题时装秀、温江寻味、鲁家滩觅食、智能足球挑战赛、自行车新标发布会……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备受热捧。“我们想去看看年代时装秀,了解一下每个时期时装的变化特点。”“我想去参加温江寻味鲁家滩觅食活动,寻找儿时记忆中的温江味道。”现场不少市民聆听了系列活动发布后表示。

“我们在不同商圈开展各色活动,不仅想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商贸变化,分享发展成果,更想以此激发商圈融合发展。”温江区商务局副局长周丽介绍说。

打造品牌 促进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文商旅体有机融合,是此次活动的又一特色。“此次活动,贯穿全月,遍及‘三大商圈’,涉及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方面,旨在将‘时尚月’打造成温江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活动品牌。”周丽介绍说,“9月25日,成都市召开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进一步谋划和部署了成都特色的文化、商贸、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之路。温江作为成都的新中心城区,策划开展此次活动,也是温江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

下一步,温江区商务局还将以各类体育活动为契机,实现体育和商业的融合发展;以北林绿道等大健康产业项目为平台,实现旅游与商业的融合;以文创等为品牌,实现文化与商业的融合,从而形成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达到促进温江城市营销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