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举办2018年工伤预防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30 11:5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1月29日下午,由成都市温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温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成都市温江区红十字会、成都市温江区永盛镇人民政府协办的“成都市温江区第一届工伤预防技能比武”在温江区永盛镇安全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工伤预防技能比武和政策法规宣传两部分,比武区设置了危险源及安全标志辨识、消防器材使用、心肺复苏、空气呼吸器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穿戴五个区域七个项目,政策宣传区主要是“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宣传,包括了《宪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内容,本次比赛使用累计积分制,以参赛队总分值定名次,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7名。

温江区10家企业30名技术过硬的选手在场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整场比赛严肃紧张而又不失精彩激烈。比赛项目都是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操作技术,参赛选手操作起来游刃有余,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在场嘉宾观众的拍手称赞。比赛间隙,主持人安排了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相关的小问题,互动式的问答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趣味性和实用性。

经过一下午激烈紧张的角逐,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技能比武大赛的一等奖,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温江分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青岛啤酒(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队活动优秀奖。此次活动寓知识、实操于竞赛和娱乐之中,宣传了政策法规、工伤预防知识,提高了企业识别排查工伤隐患风险点能力及工伤预防技能,为温江区工伤预防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

今年以来,温江区人社局以安全发展为主线,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核心理念,通过开展企业工伤预防安全隐患巡查、工伤预防相关知识培训、工伤预防知识竞赛、工伤预防技能比武等活动,打造企业型社区、生产型企业、在建建筑工地、工伤治疗康复医疗机构“四个一”实景工伤预防文化阵地,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用人单位防范工伤事故的能力,降低单位和职工的工伤事故风险,为打造“人、城、产协调发展的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提供了强力支撑。(温江区人社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