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成都·感知温江”30余位留学生点赞——温江是个好地方

www.scol.com.cn (2018-12-05 16:02:30)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  

11 月 30 日,“2018 家在成都·感知温江”活动举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大学的 30 余名外籍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三医创新中心、鲁家滩、盆景公园等地。在亲身感受到我区各方面的魅力后,他们对温江赞不绝口。

点赞温江大健康产业发展

期待留温发展

“这次体验让我对温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学的是医药专业,与温江大健康产业息息相关,希望毕业后,能够留在这里工作。”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Henry,在参观了三医创新中心之后,对温江的城市发展、产业规划、战略定位有了系统的了解,期待毕业后能够留温发展。

温江作为全域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城市,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率先提出以医学为“创新中心”、医药为“价值中心”、医疗为“需求中心”的“三医融合”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代表成都抢占国际健康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奋力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

点赞温江美丽生态

将带好友来温游玩

成片的芦苇在微风下轻轻摇曳,冬日的阳光将河水照得波光粼粼,青蛙造型的座椅、木制的小马、色彩斑斓的防洪堤……留学生们来到北林绿道鲁家滩段,看到这里天蓝、地绿、水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出相机与美景、朋友合影留恋。

“这里实在是太漂亮了,空气非常清新,我在成都还没看到过如此美丽的景色,我喜欢这里。”来 自 泰 国 的 留 学 生Kimnalat 看到此情此景十分欣喜。

Eliana 是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研一学生,虽然在温江学习了两个多月,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很少走 出 校 门 去 逛 逛 温 江 。“之前只去过国色天乡,这次我来到鲁家滩,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让我对过去的两个月没有出去游玩感到很遗憾。”Eliana 说,“温江是个好地方,以后我会经常和我的朋友一起来出来玩。”

点赞温江文化底蕴

特色活动嗨不停

“砰”、“砰”、“砰”,很多留学生们被美食“三大炮”的声音吸引,纷纷围上来了解这种成都特色传统美食的来源和做法,并跟着厨师们学习制作三大炮、蛋烘糕,忙得不亦乐乎。

“我觉得这个太有意思了,可以自己制作,而且味道也很棒。”在当天的活动中,还穿插着成都特色小吃体验,这让Henry印象深刻。在盆景公园里,留学生通过大师讲解盆景理论工艺和亲身体验,对川派盆景艺术的历史和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Kimnalat 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盆景制作,这次实地体验后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回国后一定要传播出去。”

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都感受颇丰,其中不乏对活动和对温江的赞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王泽明告诉记者:“来到成都已经是第2个年头了,但对于温江还比较陌生。通过这次活动,来到美丽的温江,并且见识到温江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令我十分开心。”本报记者杨柳郑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