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柳城街道全面推进“两拆一增”专项工作打造精品城市景观

www.scol.com.cn (2018-12-10 08:5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中优”和“社区发展治理”为指引,建设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市,扩大城市开敞空间,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成都温江柳城街道在“中优”区域组织开展拆除公共区域的违法建筑、拆除有碍空间开放的围墙、增加城市开敞空间的“两拆一增”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已完成整治面积9050平方米,完成增绿面积6050平方米,拆除围墙130米,拆除违建茶铺1个,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积极打造精品城市景观,助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线上线下齐宣传

创新宣传载体,整合多种资源,通过线上众治温江APP、街道官方微博、QQ群以及线下社区张贴发布、立牌公告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和企业共同开展“两拆一增”的行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为推进“两拆一增”专项工作纵深开展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拆除违建、清理垃圾杂草等工作,联系驻地企业,对辖区企业发出“邀请函”。采取“一对一”模式安排人员上门恳谈,逐一发放搬离《告知书》,对有异议的个别商户实行再沟通、再疏导、再宣传、再督促、再落实的“五回合法”,耐心教育劝导违规茶铺经营者,为他们算好发展帐、生活帐、环境帐,同时充分利用地缘、业缘、亲缘关系,发挥他们的朋友圈、亲友圈、社会圈各种力量,开展思想教育,引导他们自主搬离,长达10余年的违章搭建被依法予以拆除。

共建共享建机制

按照共建共享、协商民主的原则,在项目方案设计上,切实做到广泛征求社区群众和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确保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引导和凝聚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共同力量,共建项目,实现“群众企业共参与、多类资源共联动”的治理机制,确保城市建设水平,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分类施策添亮点

据了解,柳城街道因地制宜,将建成的绿地分为临时绿地和永久性绿地两类。临时绿地种植灌木等草本植物,便于土地规划再建,植物移栽等,节约成本;永久性绿地则打造成街心小游园,设置座椅、健身器材,种植观赏性乔木、行道树等,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健身锻炼、儿童玩耍、休闲小憩的绿化开敞空间。而对于沿街无法拆除的墙体,施工人员还巧妙的将人物彩绘在墙上,增加墙面的色彩,提升街面景观。同时相应的社区认领“两拆一增”成片成线整治绿地,做到每一块绿地都有人养护、补植,共同呵护城市新面貌。(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