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柳城街道举办2018年度创新案例评审展示会

www.scol.com.cn (2019-01-14 16:5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了2018年创新案例评审展示会,检验2018年柳城街道各社区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方面的成果,促进街道、社区进一步做好新一年工作谋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20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评审采用评审团评分办法,共设评委7人,由温江区级部门代表、街道业务科室代表、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构成,进行现场评分和点评。

会上,20个社区用20个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在紧密联系群众、用心服务群众方面的新成果。比如,南街的《五合工作法》紧扣成都市温江区两级提出的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战略部署、推动“五大行动”“五大工程”建设,聚焦社区“红线内外”存在的难点痛点,被民政部遴选为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航天路社区的《穿针引线”织密社区服务网——航天路社区“小单元标准化”社区发展治理体系改革试点项目》,为我们展示了在面对社区“小马拉大车”力量薄弱、社区工作“见子打子”缺少“章法”、群众诉求回应不及时等痛点和难点问题时,如何做到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回应、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响应。

每场陈述都可谓精彩绝伦,充分体现了柳城街道2018年的“落实”精神。最终,光华社区的《党建引领“红色业委会”探索小区治理光华模式》以9.62分取得了本次评审会最佳成绩。

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区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创新这一块真正做到他无我有,他有我精的境地。同时,希望社区党组织继续保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创新精神,在2019年再创佳绩、再上台阶。在下一步工作中,柳城街道也将紧扣温江区委区政府“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南城北林”空间格局和“五个之城”建设任务,强化柳城作为温江主城区的责任担当,以赶考心态、求解思维、务实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建设都市经济更繁荣、城市功能更完善、人文魅力更彰显、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富足的大美新柳城,为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答好柳城新试卷。(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