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冬季旅游节暨第四届温江大庙会启动 诚邀宾朋“到温江过个年”

www.scol.com.cn (2019-02-01 15:55:21)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黄艳张建国  

1月25日,2019“到温江过个年”冬季旅游节暨第四届温江大庙会启动仪式在温江国色天乡商业街举行,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节日盛宴。本次冬季旅游节的举行,丰富了春节期间市民、游客文化旅游生活,营造了浓浓的温江“年味”,使“到温江过个年”成为冬季旅游热点主题。

【以“年味”为平台】

送上节日盛宴

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表演,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内容及旅游线路发布,为大家送上一场节日盛宴。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 。

“我觉得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年味很足,尤其对我这种新温江人来说,能感受到家的感觉,非常温馨。”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样的活动,身处这样的氛围,你怎么能说‘家不在此处在他乡呢’?以前过年还想着回家,如今,已经把温江当成家了。”

【以“年味”为媒介】

刷新城市魅力

近年来,温江坚守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目标,高质量建设“五个之城 ”,全域健康产业旅游生态圈逐渐形成,花卉园林游览、高端民宿体验、生态绿道健身、康养医疗服务等一批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休闲全民化的全域旅游场景打造逐渐成效。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旅游节,打造温江春节年文化IP,从而加大城市营销,让市民再认识温江。”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也希望大家这个春节能在温江过一个充满年味的别样年!也期待着各位企业家到温江实地考察、创业兴业,共享温江发展机遇,收获幸福生活和美满人生。”

【以“年味”主题】

推出乐耍套餐

据了解,此次活动精心策划了“民俗狂欢 庙会过大年”“饕餮美食 幸福年夜饭”“音乐盛宴 新春音乐会”“惠享全民 新春欢乐购”“度假养生 健康温暖年”“心暖花开 年宵花卉节”等 6 大主题配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 3 月,期间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餐”过年。

篇章一:民俗狂欢 庙会过大年

记忆传承——传统彩灯

盛世华章、金猪贺岁、蜀风雅韵、流光锦绣和前沿空间等二十八组大型主题灯组,将璀璨的巴蜀文化、源远流长的中华故事融合其中,风格迥异、光影斑驳,流光溢彩,带给人极具震撼的视觉体验。

科技创新——激光水秀

大年初一至初六和大年十五元宵当日,有不间断缤纷高空烟火锦上添花,瞬间引爆百米高空,划破方圆几里黑夜的浩瀚,将陆地与天空相连接,幻化成火树银花之美,点亮星空,绚烂夺目。

大 型 主 题 激 光 水 秀 表 演《珠 联 璧合》,以大气磅礴的水景与梦幻灵动的多媒体特效相结合为演艺特色,运用水幕、激光、喷泉、投影、火焰、音乐等多媒体创新技术手段和艺术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呈现一场现实与未来的神奇绝妙的视听盛宴,光与影的交错辉映,闪烁夺目。

民俗文化——民俗表演/美食交流

以 温 江 民 俗 文 化 为 主 题 ,展 示 独特 的 风 俗 习 惯 和 温 江 的 春 节 文 化 符号,带你找寻温江人自己的春节记忆和乡愁。

篇章二:饕餮盛宴 幸福年夜饭

1 月 20 日至 2 月 5 日期间,整合 100余家温江餐饮企业年夜饭促销及特色美食,线上线下打包推广,大牌神券最低 3折。通过网络招募,邀请过年留在温江的社会各界人士,同享团圆,共度春节。

篇章三:音乐盛典 新春音乐会

1 月至 2 月,将举办温江新春音乐会、“民俗闹春”戏曲大看台系列文化活动以及“龙腾狮跃”闹元宵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热闹、和谐的节日氛围。

篇章四:惠享全民 新春购物节

1 月 20 日至 2 月 19 日,开展新春“年货节·新春购物节”活动,推出各种岁末让利、新春钜惠的缤纷购物活动,为市民送出福利。同步开展“年货节”等氛围浓重的购物节日活动,把福利实惠带给温江市民。

篇章五:度假养生 健康温暖年

2019 年 1 月至 3 月,策划今冬明春温江旅游线路,让市民漫享“南城北林”冬日暖阳,到蜀乐池、鱼凫国都感受“家门口”的温泉,在绿道骑游、在园林漫步、在乡村民宿度假。在三医创新中心举办“暖冬行·爱传递”春节公益体检活动,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

本期推荐—— 篇章六:心暖花开 年宵花卉节

截至今年,“温江年宵花卉节”已连续举办了 10 届,已成为广大市民期盼的、一年一度的节庆活动,在省内外有很高的知名度。

今年,“温江年宵花卉节”扩大展出范围,首次亮相“南城”绿道,在同兴西路举办2019金温江绿道新春花会。

年宵花卉节首次亮相“南城”绿道

岁末寒冬,春节将至。为方便广大市民选购年宵花、营造浓厚年味、打造消费新场景、挖掘绿道经济价值,由区花卉园林局和公平街道共同举办,区旅游局、区新闻中心、区花卉协会、区兰花协会、区盆景协会、花木物流港园艺中心协办的 2019 金温江绿道新春花会将于1月29日至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在“南城”绿道(同兴西路)举行。

据了解,此次新春花会,特色鲜明,灯光摩天轮、灯光自行车、灯光郁金香花丛……约 500 米长的展区全部采用霓虹灯布景,好似一场花海中的迷人灯会。亮灯时间为每晚18:00至22:30。

新春花会期间,我区将有 40 家花卉龙头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从国内外精挑细选的、适合室内装点的各类花卉品种,展出数万盆家庭盆栽。

首次在“南城”绿道举办新春花会,是今年“温江年宵花卉节”的一大特色。区花卉园林局副局长范华阳对此表示,近年来,光华新城人气、商气、财气得到大力提升,人气是宣传花卉产业品牌不可多得的条件,商气是营造市场氛围的保障,而财气则是购买力的有力表现。因此,选择在位于光华新城的“南城”绿道举办迎春花会,能够让更多新温江人了解温江花木。

“新春花会首次在‘南城’绿道举办,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到时,这儿的人气应该可以用火爆来形容。”范华阳信心十足地说。

让景观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

此次迎春花会首次选择在“南城”绿道举办,其意义非凡。公平街道副主任赵纪东告诉记者,江安河绿道建成后,生态价值得到了体现,但经济价值未得到体现。如何让生态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使其两者相互融合?为此,公平街道与区花卉园林局共同在“南城”绿道举行新春花会,就是一种尝识和探索。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同兴西路早已打造成为餐饮街区,每日车水马龙,人流量很大。赵纪东认为,此次新春花会在“南城”绿道举办,就是向已经形成的商业氛围借“东风”。市民在这里用餐消费后,还可以在绿道赏花购物,从而打造消费新场景。赵纪东表示,为让消费新场景持续时间更久,让广大市民快乐游玩、愉快消费,此次新春花会还专门打造了夜间景观,每棵树、每块空地,均有霓虹灯布景和彩灯布景,从而形成“白天购物、晚上观景”的格局,全天候展现美丽江安河的宜居环境。据了解,公平街道计划在新春花会结束后,持续在同兴西路打造花街,并把每年的新春花会固定下来,为“南城”绿道打造消费新场景做出积极的探索。本报记者黄艳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