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二里市”元宵活动乐不停

www.scol.com.cn (2019-02-21 15:41:41)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  

在“连二里市”迎新春游园活动的小吃展示区,吹糖人、捏面人、蛋烘糕、烤红薯、传统烤馍……各类民俗小吃摊位次第排开,吸引了不少“好吃嘴”,师傅们娴熟精湛的手艺更是让“好吃嘴”们大饱眼福。倒糖画更是我区非遗民俗文化一绝,龙、虎、猪……一个个“糖工艺品”在手艺人的精雕细刻下,更加晶莹剔透、栩栩如生,既饱了“好吃嘴”的眼福,更饱“好吃嘴”的口福。

感 受 民俗魅力

在“连二里市”迎新春游园活动非遗文化体验区,永盛牛灯、金鸡川剧、竹琴、滚灯、投壶……一个个非遗民俗表演轮番登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令人惊叹 ,现 场 欢 呼 声 一 浪 高 过 一浪。永盛牛灯是永盛镇市级非遗文化活动之一,源于明清时期流传于永盛镇石磊社区的民间耕牛舞蹈文艺表演,通过组织人员扮演牧童和耕牛,模拟喂牛、牵牛、与牛嬉戏等农耕生活场景,生动地展现农民喜获丰收的好心情,并流传至今。

品 味 九斗碗盛宴

中午十二点,驰名中外的“川西九斗碗”长街宴正式开席。镶碗、生酥斗元、咸烧白、甜烧白、清烧、红炖、清蒸肘子、生酥排骨、酸汤,九样大菜次第上桌,一桌菜荤素搭配、食材营养全面,将游园会推向高潮。

“九斗碗”,学名三蒸九扣席,是川西农村在进行红白喜事时常办的酒席,永盛“九斗碗”已有百余年历史,永盛镇更是“川西九斗碗之乡”。这次宴会的宾朋来自全国各地,趁着春节的喜庆,品尝舌尖上的年味,各地的饕餮盛宴让食客们大饱口福。

浓 浓 蜀 乡 情 ,寻 味 九 斗碗 。 吃 小 吃 品 民 俗 、买 年 货……丰富多彩的“连二里市”迎新春游园活动,不仅全面展示了川西民俗文化特色,让本地居民、外地游客在视觉、听觉、味觉上充分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这一传统节日的乐趣,更进一步彰显了“连二里市”3A景区的民俗文化魅力,为古人留下的“渔火遥连市,村扉半掩柴。夜来溪上宿,梦已在高斋”的田园诗画增添了更多文化美景。

乐 购 民优特产

“连二里市”前身是乡村桥场,林盘集市,至今还保留着农历二月二十八“朝会”,每月三、六、九赶集的习俗,每逢朝会或赶集的日子,“连二里市”景区人如潮流,农副特产琳琅满目,特色小吃摆满街市,深受乡民喜爱。

据了解,为充分展现川西元宵节民俗文化特色,丰富旅游活动内容,永盛镇还广邀市区内名优商家,形成了名优年货展销区和当地商品贩卖区,不仅让当地群众、外地游客提前感受到了“朝会”这一川西民俗盛况,还能在现场购买到滴窝酱油、窝窝醪糟、名扬火锅底料、风味手撕牛肉等出自于当地企业的名优特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