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街头三轮车和私家车“撞”出一串暖心事

www.scol.com.cn (2019-02-28 14:1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简雪艳 李晓明 记者 张雪婵)汽车被剐蹭,按理说车主都会生气、上火,最近,家住柳欣源小区的市民熊琪琦的车子被剐蹭,然而对方的做法不但没有让她恼怒,反而感受到了一份温暖。让熊琪琦感受到的温暖就是这张留言条:

“不知是帅哥还是美女,您好,我的三轮车刹车失灵,倒车时不小心撞到您的车,我等了您很久您没来,我有点事就先走了。对不起,这是我的电话……”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家住柳欣源的居民熊琪琦2月22日早上11点左右下楼开车去自己的烤肉店上班,突然发现自己停在小区的私家车右侧车头被撞凹陷,前面的保险杠被擦挂了。当时非常生气,于是马上跑到监控室去调监控,结果发现那个地方是盲区,没拍到,她又回到车子旁,发现了挡风玻璃的这张纸条。看到这张纸条后,熊琪琦突然不生气了,感觉这张纸条很温暖。

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纸条上留的电话打过去,电话一下就通了,熊琪琦说了自己是车主,接电话的是个女士,对方首先是给她道歉,然后说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这个三轮车车主名叫任家朝,云南人,夫妻俩去年十月来到温江,花了近5万元在永康路56号盘下了一个铺面,经营秘制板鸭和猪蹄,生意也不怎么好。

两个儿子在老家,一个读幼儿园,一个读一年级,本打算把春节期间挣的钱寄回去给两个孩子报名用,结果撞了别人的车,只有拜托学校老师先给孩子垫着学费。

任家朝告诉记者,2月22日早上七点左右骑三轮车去开店门,结果三轮车刹车失灵就把人家撞了,由于要去店里,所以只有打电话叫自己的老婆下来守着车等车主:“撞了别人的车之后,首先是要恳求别人的谅解,不能逃避,是我把人家的车撞了,我就一定要负责任。”任家朝的妻子陈纯菲接到丈夫的电话后马上下楼,在那里等了两个多小时都没见车主,于是写了张纸条放在挡风玻璃上,她怕有人看见写有字的纸条好奇拿走,还很细心地将纸条翻一面放到雨刮器后面,便于司机开车时能看见。

记者在任家朝的妻子陈纯菲的带领下,来到了修车店,负责人听说诚信字条后,当即表示只收取600元叶子板成本费用,烤漆、进烘房、人工费、工时费一切免了。三轮车车主的诚信举动、朴实的话语让人心生温暖。任家朝说:“我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情,很多人都会这样做。”

近日,这件讲诚信的小事让夫妻的店铺迎来了好口碑,市民们纷纷特意前来照顾他们的生意,从前每天只能卖出七八只板鸭,现在店内的20多只板鸭一抢而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