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预计明年投运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48:33)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杨柳 张世唯  

本报讯(记者 杨柳 张世唯)成都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是百裕制药在我区打造的集约高效现代化生产型高新制药项目,也是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助推“五个之城”建设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

2 月 27 日,记者在成都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地现场看到,数幢大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现场机械声轰鸣,一片火热繁忙景象。

去年年初,总投资 33 亿元,总建筑面积约 12.56 万平方米的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动工开建,时隔一年,一期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安装工程施工。项目副经理万东说:“我们计划 2019 年 7 月 31 日前完成主体安装工程和水电气安装等工作,10 月 31日前,完成设备的调试工作;11 月底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并开始转移老厂的产品产能,2020年中进行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完成从银杏叶提纯到银杏内酯单品化合物,这是产品最核心的工艺段,作为银杏内酯注射液的原料主要供应地。同时,项目还将承接百裕正在研究的一些产品,比如银杏内酯滴丸、口服固体制剂的生产,同时还将转化老厂不足的产能。”万东告诉记者,项目将建成中国最大的银杏内酯注射液数字化生产线,目前这种中风患者的救命药,全球只有百裕一家实现了量产。基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