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北林”打卡地 春到温江踏青时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48:56)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  

温江,有着不可复制的天生静谧与悠然。进一步是“南城”都市,退一步是“北林”田园。今天是植树节,素有“成都金温江 健康花园城”美誉的金温江,最近有哪些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南城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又到了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在“南城”区域,您可以看到繁花盛开,感受到温江大街小巷的浓浓春意。

春赏:海棠花

●地点:光华公园、花都大道等

●赏期:3—5月

素有“国艳”之称的海棠花,有着潇洒娇媚的花姿,花开似锦,非常受人青睐。在光华公园,垂丝海棠已盛开,朵朵娇艳妩媚;在花都大道,铁梗海棠同样艳丽。海棠花开在春末夏初,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也是我国特有植物,在阳光明媚的春天,不要错过观赏娇艳欲滴的海棠花。

春赏:红叶李

●推荐地点:鱼凫路、科林路西段、光华大道沿线等

●赏期:2—3月

一夜春风吹动蕾,一转眼,又到了红叶李开花的季节,在科林路西段、鱼凫路、光华大道沿线等路段,记者看到,高大挺拔的红叶李笔直地立在街道两旁,枝干上缀满了白里透粉的小花,娇媚朦胧,如云似雪,将街道扮靓。过路的行人如同行走在画中,无不沉醉。据了解,红叶李是蔷薇科的一种落叶小乔木,叶常年紫红色,春季开花,花朵繁密,极具观赏性,准备踏青的市民不要错过。

春赏:杏花 桃花 玉兰

●地点:成都中医药大学

●赏期:3—4月

“落梅香断无消息,一树春风属杏花。”在红梅落尽,春天正盛的时候,杏花就该开放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内,粉白的杏花开放了,朵朵精致可爱。同样瞩目的,还有灼灼其华的玉兰、桃花,将校园装点得格外青春美丽,不仅吸引着学生们驻足观赏,还吸引了不少游人拍照、踏春。

春赏:油菜花

●地点:成雅铁路温江站附近、成都医学城周围等

●赏期:3—4月

温江三月,又见菜花黄。要说春天最灿烂的花卉莫过于油菜花了,总是金灿灿的一片,如同春天一样充满勃勃生机与朝气。捉蝴蝶、放风筝……油菜花田里有着大多数人的童年趣事。在成雅铁路温江站附近、成都医学城周围,成片的油菜花已经盛开,高铁穿越花海而过,宛如在画中穿行。

北林

在温江“北林”区域,不论是小酌畅谈,享受春日温暖,还是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生活,田园绿道、花海滩涂,都是你随时可以停下来游览的地方。

鲁家滩湿地公园

鲁家滩四周绿色葱茏,竹木掩映,为众多昆虫、鸟类创造了良好的栖息条件。

来这静静等待鲁家滩的日落,暖黄色的阳光会让你心醉,河面上修建了原木栈道,站在这上面赏风景,会有一种“潮平两岸阔”的诗意。

幸福田园

绿树成荫的乡间小路,样式统一、错落有致的乡间屋舍,屋后一块整齐的小菜地,你能想象到的美好田园生活的样子,这里都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