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温江乐享健康 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3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21日上午8时,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在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大道口鸣枪开跑。雨过天晴,随着发令枪响,万名跑者在晨曦中冲出起跑线,开启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ekele以1小时07分16秒的成绩夺得了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epkemoi以1小时19分钟54秒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方面,沙正友以1小时12分03秒获得季军。

在绿道中奔跑 配套18项系列节庆活动

2019年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分为10公里跑、半程马拉松赛,有男女两个组别。参加比赛的选手共14118人,半程马拉松赛8876人、10公里5242人。省外参赛选手排前三分别为重庆176人、北京108人、广东85人,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巴基斯坦、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69人,其中港澳台地区6人,半程马拉松赛选手年龄最大者来自四川凉山的余先生,今年81岁,10公里赛选手年龄最大者来自四川眉山的汪先生,今年78岁。

赛事起点为成都地铁4号线南熏大道站,终点为四川交通技术职业学院,途经柳城大道、柳台大道、北林绿道等区域,10公里大致与地铁4号线重合,半程路线则为从“南城”到“北林”绿道区域。参赛选手在经过柳城大道和柳台大道时,可以领略城市大道风光;从“南城”行至“北林”绿道,可以欣赏到沿途漂亮的景色。从“北林”绿道返回四川交通技术职业学院时,学生们在赛道旁加油鼓劲,感受高校青春洋溢的氛围。

据悉,此次赛事亮点层出,有来自联通、电信和移动三大运营商的5G服务体验加持,令赛事更加“智慧”。网红图片传输5G畅传、5G智慧医疗头盔、5G智慧安保、5G商用线下体验等特色体验服务项目。

同时匹配18项系列节庆活动。借助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在温江启动,以“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为邀请,为跑友准备了网红抖音挑战赛、超时空艺术节、鉴赏温江美食、乐购乐娱等丰富活动。温江区主要旅游酒店、星级农家乐升级了特色主题服务,新推参赛早餐、迎宾主题开屏、延时退房等温情服务。

在热火朝天的马拉松现场,更出现了999朵玫瑰表白,为赛事平添了一份浪漫。借此次马拉松赛为契机,温江特别推出“春到温江 乐享健康”系列配套主题活动,串联起温江8大春日必打卡浪漫地标。

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 极具创新的奖牌设计

2019金温江半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今年是金温江马拉松赛举办的第六个年头,这项赛事获评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银牌赛事。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化水平,给跑者提供舒适的赛事体验,在诸多环节上,赛事组委会以金牌赛事办赛标准为目标,打造一场高水准、好口碑的精品赛事。

系统科学的志愿者培训,让温江1332名志愿者更深入了解了马拉松这项运动;来自专业领域的裁判把关都是为了给跑者提供最快速、便捷、优质和专业的服务。“这已经是我第六次参加金温江半马了,这项赛事在我心里比金牌赛事还珍贵,它见证了我跑步路上的进步和成长。今年的赛道风景如画,赛事服务专业而贴心,希望陪它一直跑下去。”一位来自成都当地跑者在完赛后如是说。

金温江半马以“为选手提供最便捷和方便的服务”为出发点,大力推行环保智能领物体验,让选手们在领物环节进行无纸化便捷操作。选手们在报名时可以直接上传赛证明等材料,在领物时凭身份证通过电脑端的操作来快速领取包裹,既方便环保,又大大节约了跑者的领物时间,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好评度。

今年的金温江半马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全新设计的奖牌也成为万余名跑者的珍藏。今年的奖牌一改往年传统单一鱼凫形象,在设计理念上采取云纹设计,一飞冲天的英姿象征着跑者们豪情万丈。

温江: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

据悉,此次赛事举办地温江区,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为总目标。“宜业”温江是一座产业发达的健康之城。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努力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全域布局建设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专业化产业园区,全力做强承载、要素、服务、环境、政策等五大支撑,培育让高校、企业、人才“想进来、宜生存、离不开”的优良生态。

“宜居”温江是一座便捷高效的幸福之城。通达四方的综合交通体系覆盖全域,双地铁穿梭城市腹地,半小时直达双流国际机场,一小时直达天府国际机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致力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宜游”温江是一座绿色生态的花园之城。来自青藏高原的洁净空气与都江堰的第一口水,由温江进入成都平原。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为基、精致发展,构建起“南城北林”的空间格局。游在温江,古人笔下“窗含西岭千秋雪、濯锦清江万里流”的盛景放眼可见,进可享都市繁华、退则拥田园静谧的宜人风光触手可得。(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