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部门牵头16个项目工作 温江区落实全域城市精细化管理“包干到户”

www.scol.com.cn (2019-06-26 11: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从开展重点区域整治、到精心打造“一树一景”,从加快项目建设监督到建立全面清查台账,从建立“警城联动”机制到打造立柱立体绿化……6月25日,记者从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温江区4个部门分别或联合牵头,实行“包干到户”,全面落实16项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温江区公安分局:建立“警城联动”机制

温江区公安分局建立“警城联动”机制,积极探索联合执法。区公安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初步拟定《关于开展交警城管联合执法的实施方案》,并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开展白马庙片区静态交通专项整治;联合柳城街办、公平街办、涌泉街办研究交通民警与社区联系强化基础交通管理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交通民警的专业力量与社区人熟、地熟的优势统筹开展交通管理工作。

另外,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及校园保安召开会议,就交通要道学校保安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进行了培训。同时,温江区公安分局规范三轮车辆秩序,强化交通乱象整治。草拟了《温江区三轮车整治工作方案》,积极协调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三轮车路面管理,对光华大道及地铁四号线站点周边等群众反映强烈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共查扣三轮车207台。另外,温江区公安分局制定交通优化措施,实现全区缓堵保畅。

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好“组合拳”

作为主要牵头部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重点区域整治,集中治脏、治乱、治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集中治理城市脏乱差区域:一是加强宣传劝导,以“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门前三包”等专项治理为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工作,督促商贩商家落实“门前三包”。二是加强督促整改,对经宣传劝导仍未整改或不符合规定的越门经营的商贩商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商家限期整改。三是强化执法查处,对限期未整改、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商贩商家,依据城市管理相关法规依法进行查处。

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打造“一树一景”。配备专业人员实施“一树一景”精细修剪工程,拟定计划实施修剪。坚持因地制宜原则,打造立柱立体绿化。按照“因地制宜、分步实施、保障效果”的原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拟分多批次实施489根立柱立体绿化。首批启动人流量、车流量较多、能较快展示效果的成温邛高速F1-F8跨线桥和新车站人行天桥等立柱立体绿化。

温江区住建局:给跨线桥化个妆给过路的司机洗一下眼睛

温江区住建局深入研究温江“花木之乡”底蕴,拟对长安路景观进行提升改造,打造“花木之乡”特色路段景观。同时,提升跨线桥侧风貌,做好周边风貌整治。区住建局对照《下穿通道、跨线桥等节点美化整治项目清单》,现场核实成温邛高速沿线情况,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制定《成都市温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实施跨线桥两侧建筑风貌整治的实施方案》,对沿线涉及的9个跨线桥、6个下穿通道的风貌开展整治。届时,路过温江段的司机就可以大饱眼福了。

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加强公交运营能力实施隧道美化整治

温江区交通运输局优化城市公交系统,加强公交运营能力。区交通运输局高标准规划轨道和地面快速公共交通系统、常规公交系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余条,新开公交线路2条,重点加强医院、学校、居住区、医学城各企业以及地铁站点的联系,提高公交出行便捷性。积极对接郫都区交通管理部门,协商开通了温江区开行至高新西区线路771路,郫都区开行至温江区线路737路。同时,加强公交运营精细化管理,持续补充公交运力,2019年新采购8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于6月底到位;推行公交智能化服务,温江区公交车全部实现天府通刷卡服务,市民可通过“车来了”、“巴士公交”等手机APP对公交线路运营情况进行实时查询。

另外,区交通运输局将梳理全区隧道情况,实施隧道美化整治。区交通运输局梳理排查全区跨线桥及下穿隧道基本情况,采取清理修复后涂装下穿通道、跨线桥立面及护栏脏污破损的措施,美化整治芙蓉大道下穿通道、成名高速F1、F2跨线桥等7处下穿通道、7处跨线桥及25处人行跨线天桥。

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杜绝“死角”

除了以上部门单独行动外,还有部门联合行动。温江区建立全面清查台账,规范全区施工打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域施工打围情况进行梳理排查,针对不同施工打围制定相对应的具体方案。经初步统计,温江区房建和市政工程在建项目198个,占道施工打围103处。通过梳理排查,发现占道施工打围问题41处,目前已规范凤溪大道地铁17号线工程、政和街政通路学校工程等32处点位,拆除永康路、政通东路、临江路北段等22处施工围挡。

同时,合理运用科技手段,对规划建设49个路口安装信号灯联网控制和智能化信号灯,提升交通治理能力。另外,多部门将加快推进地下停车设施建设,科学合理规范管理小区。(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