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出台特色餐饮扶持办法 励引美食“百花齐放”

www.scol.com.cn (2019-06-26 11:0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在刚结束不久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上,来自亚洲各地的美食顿时让蓉城活色生香。

作为天府美食文化版图不可或缺的一块,温江区也借此美食节,与区内三大商圈以及多家美食商家策划“品温江全席·寻香鱼凫”活动,邀全民寻香。作为古蜀鱼凫文明发源地,温江美食历史悠久且内涵愈加丰富。美食节期间,不管是地道街头小吃,还是百年餐饮老炮,亦或异国独特风味,温江一一呈现。

而这张美食版图还在扩展,以期让更多人间风味飘来温江。近日,按照成都市建设国际美食之都的要求,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温江区商务局结合实际,主要针对一些新入驻的餐饮企业或者已入驻餐饮企业所开设的新店,制定印发了成都市温江区特色餐饮扶持办法(以下称“办法”),以期致力做响“吃在成都·味在温江”品牌,添力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城区的建设。

据悉,此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达3 年。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认证特色餐饮企业的必须具备“在温江区且正常营业一年以上”的条件,进而才可享受“福利”,所以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新入驻或即将入驻温江的餐饮企业,应及时到区商务局进行备案,以免错失此次申报评定以及奖励的机会。

认证后有哪些福利?此次温江区餐饮扶持办法中,对新入驻的(即本办法发布之前没有的)中华老字号、获得国际认证或授权的餐饮品牌名店、近三年内获得经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和中国饭店协会认定的中国餐饮名店百强企业,能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于新入驻特色餐饮企业的房屋租赁和装修等也会给予一定的补贴,鼓励其做大做强;“老”店的新扩张也能享受补贴,对于已经扎根温江多年的特色餐饮企业,办法中也制定了鼓励政策。

另外,办法中提及温江区也会鼓励交流合作。对特色餐饮企业代表温江区参加省、市商务部门委托社会组织开展的烹饪比赛获得冠亚军的,都给予一定的奖励。相较于其他类似的特色餐饮扶持办法,温江放低了评定门槛放宽条件,目的是让更多的餐饮品牌入驻温江,竞相绽放。

至于何时开始特色餐饮企业的申报工作,温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适时向社会发布相关公告,明确评定以及鼓励的相关细则,然后开展初审,申报,评审以及公示,兑现等环节。“请有意且符合条件的企业持续关注相关动态。”(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