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举办民营企业产融对接会

www.scol.com.cn (2019-07-12 16:5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7月11日,由政府搭建平台、银企“联姻”唱戏的温江区民营企业产融对接会在成都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蓉创茶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温江区财政局(区金融局)、温江区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区经信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成都医学城等有关产业部门负责人参会,人民银行温江支行、农商行温江支行、成都银行温江支行、天府股权交易中心等1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温江区百裕药业、四川艾医生等28家民营企业代表参与产融对接。

据介绍,举办此次“银政企”对接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温江区委、区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增进“银政企”精诚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温江区政府着力找准民营企业融资痛点和难点,精准施策,组织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会、座谈会等,搭建好平台,为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唱好戏”全力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要树牢共建共享、共存共荣“双赢”理念,勠力同心,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区级相关部门要强化企业服务,通过追加担保公司资本金、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落实产业功能区金融服务主办银行管理制度等举措,促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改善;区内金融机构着力建立长效机制,降低融资成本思路,根据健康产业和民营企业产业链分布,提供形式多样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区内民营企业要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规范完善企业制度,切实增强契约精神,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发展机遇,实现改制上市直接融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新经济企业成为金融机构眼中的“香饽饽”,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艾医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一对一”产融合作项目对接签约,涉及项目12个,签约总额1.36亿元。多家企业还与金融机构自由选择,充分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呈现金融主体多样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