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9月初将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2019-08-29 17:0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为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为充分展示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生态建设成效,促进花木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西部·成都花木博览会)将于9月6日-8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记者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以“生态四川·花重锦官”为主题,力争办成集行业交流、信息发布、供需见面、现场交易、新业态和新品种展示、新技术和新设备推广等于一体的全省生态旅游发展盛会和全国花木行业盛会,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国花木行业品牌,着力推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助力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生态旅游发展,为建设美丽四川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分开幕式、生态旅游活动、花木展览和交易、峰会论坛四部分,将于9月7日在温江区花木物流港园艺中心隆重开幕。在9月6日-8日期间,将在温江区光华公园举行生态旅游活动,届时将充分展现中国西部生态旅游风景图片展及省内各市(州)生态旅游发展成就。同时与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西部自然保护地生态旅游发展峰会、四川省生态旅游创新发展推进会、花木展览和交易、成都花木产业与“一带一路”论坛、2019西部(成都)乡村振兴与园林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大会、成都花木产业供应链创新论坛暨供需对接会等活动,届时业内相关专家学者、园林企业,将围绕生态旅游、乡村振兴、园林园艺、花木出口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开展研讨和交流合作。博览会期间将有来自西部七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四川省各市(州)林业系统代表、国内多省园林花木行业协会和园林苗木龙头企业(其中有上市企业近20家、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全国十大苗木经纪人、全国园林苗圃50强)代表参会,省内外200多家园林苗木企业参展,1千多家园林施工企业现场观展、信息交流和交易采购。

“这届博览会在内涵和模式方面有了更多的创新和突破,是一次园林花木跨界生态文旅,除了展示成都的特色花木、盆景外,成都花木主要区(市)县还将与全国各地交流产业发展经验。目前,成都市花木种植面积达114万亩,在地资产近800亿元,年销售近300亿元,而温江区更是坐拥17.3万亩花木种植面积,川派盆景、花木编艺等特色产品根基深厚,不仅是四川省花木产业的支柱,更是国内花木驯化和交易的重要集散地,仅2018年,花木出口额就达645万美元,通过蓉欧快铁出口的产品达357万美元,成都市已探索出一套具有成都特色的花木产业转型发展模式,我们有能力和信心圆满办好此次盛会。”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