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生物成都新药孵化与生物药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在温江奠基

2019-09-25 16: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9月24日,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亚生物”)成都新药孵化与生物药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动工活动在温江区举行。维亚成都是继上海张江、美国波士顿、浙江嘉兴之后的又一个创新药物基地,是维亚产业延伸以及全球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完工后,这里将是集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科研和生产中心。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维亚生物控股集团CRO事业部总经理任德林、维亚生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吴鹰共同出席活动,成都市、温江区相关部门领导、维亚生物员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维亚生物是全球新药研发初创公司的摇篮,是国际领先的专注早期新药研发服务的创新型技术平台公司,为生物科技和制药公司客户提供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并为初创公司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并先后在2010年获认可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2013年获认可为高新技术产业,2017年获认证为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2019年被评为上海浦东新区创新企业20强以及2018年度中国CRO企业20强。

布局成都、放眼全球。维亚生物控股集团CRO事业部总经理任德林表示:“维亚成都新药孵化与生物药生产研发中心的开工,标志着我们集团的发展又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服务平台,与创新生物科技初创公司的摇篮,力争为温江建设健康产业高地、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的维亚力量!”维亚生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吴鹰也表示:“我们相信在温江区各级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维亚成都依托成都医学城,以世界领先的技术、强大的科学家团队为全球药企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临床前的新药研发服务。形成以政府推动、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院校以及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开放式生态圈。我们将通过温江的平台引进大批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一流专家和团队,打造出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水平专业孵化器,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培养培育大量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

关于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的使命是成为全球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摇篮。维亚生物现已开发一种极具拓展性的业务模式,将传统的服务换现金(CFS)模式与独有的服务换股权(EFS)模式相结合。集团的CFS业务为全球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的临床前阶段的创新药物开发提供世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服务涵盖客户对早期药物发现的全方位需求,包括靶标蛋白的表达与结构研究、药物筛选、先导化合物优化直到确定临床候选化合物。集团的EFS业务亦向全球高潜力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提供药物发现及孵化服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维亚生物已为全球388名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提供药物发现服务,研究过超过1,000个独立药物靶标,向客户交付超过11,000个独立蛋白结构,共计孵化37个早期研发项目。

关于成都医学城:

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温江,在277平方公里热土上专注于深耕大健康产业,努力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成都医学城是成都市和温江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总规划面积110平方公里,主导发展医学、医药、医疗“三医融合”+大数据/AI,承担全市医药健康产业战略支撑功能。

成都医学城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功能区建设若干要求,围绕“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战略定位和“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三步走奋斗目标,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产业功能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聚集医药健康企业352家,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两年增速25%以上,2018年招商引资突破700亿元大关,被德勤等知名机构评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潜力园区”“中国最佳医疗健康产业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