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开展送温暖、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2019-10-22 10:4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0月21日,温江区委统战部联合温江区柳城街道办、成都中医药大学侨台联、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温江区中医院等单位,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开展“侨之家”送温暖、送健康大型义诊和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和技术灸法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全域温江大健康产业发展,在2019年“世界传统医药日”、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成都召开和“振兴灸法中国行四川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组织了全国中医针灸界专家、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硕)士和本科学生志愿者以及温江区中医院专家共计60余人团队,为港澳台侨同胞及辖区居民提供了诊断、咨询等全方位医疗服务,艾灸科普宣教讲座,以及健康中国科普宣传,包括健康中国标准普及、健康养生知识教育、传统医药文化传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

据介绍,温江区致力于发展“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三医两养一高地”,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与此同时,“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正成为温江发展的比较优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