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武汉市民写给成都温江的感谢信:“谢谢你们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爱”

2020-02-17 08:2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没有人因为病毒,因为我来自武汉而放弃我们,我的心一下就踏实极了,感觉有了强大的依靠……感谢这些为抗击疫情奋战的温江人,谢谢你们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爱。”这是一封武汉市民王女士写给成都温江的感谢信。在成都温江,这位武汉市民虽然远离家乡,却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和关爱。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文体旅局获悉,1月18日,武汉市民王女士乘坐飞机前往成都旅游,20日她从网上得知武汉疫情加重,考虑到自己来自武汉,为了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负责,王女士决定暂时留在温江,并在温江区文体旅局和社区的积极帮助下,入住了一家带厨房的公寓酒店,进行了14天的自我隔离。

自我隔离结束后,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为了确保王女士和周围人的健康安全,温江区文体旅局尊重王女士意愿,积极协调安排其入住了温江接收湖北籍人员的推荐酒店,并每天询问状况,积极帮助她解决生活所需。“因为有你们,我相信温江的明天会更美好,深深地祝福你们幸福安康!帮助之恩,无以为报,待到春暖花开,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城市——武汉。帮助之恩,无以为报,待到春暖花开,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城市——武汉。”在感谢信的最后,王女士用春暖花开的美好祝愿,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感 谢 信

我是普通的一名武汉市民。

1月18日我从武汉乘坐飞机前往成都旅游,20日从网上得知武汉疫情加重,便住在酒店不敢外出。正值新春佳节,酒店附近的餐饮店早已关门歇业,按时吃饭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难题。因为我来自疫区,出于对自己和别人的健康安全考虑,为减少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我在网上预订了一家温江的公寓酒店,房间附带厨房,可自己做饭,符合我打算进行自我隔离的要求。可是当我满怀期待从成都磨子桥到达温江区酒店的时候,酒店方一听说我是武汉市民,便拒绝为我办理入住,经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方协商,酒店方却仍然拒绝。其实冷静下来想想,由于疫情的严重性,酒店的行为也是在情理之中。

但我又怎么办?我在毫不知疫情早已爆发的情况下来了成都,在得知疫情有人传人情况的第一时间,想要进行自我隔离。却遭遇原来退房的酒店也不接收我在入住,眼前的酒店也拒绝的情况,当时的我真是绝望至极。想到在寒冬腊月的夜晚,我很有可能流落街头。本来就为自己来自武汉,会不会在乘坐飞机时已感染上病毒而忧心,同时又为食宿无着落而难过,我的心情一下跌至冰窖,万念俱灰,无助感深深袭来。

万般无奈之下,我抱着最后的希望拨通了12315热线,陈述了我的困境,对方回复我与当地核实情况,再作答复。原以为这是推口之意。没有想到10分钟不到,我便接到温江区旅游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我他们已沟通好接收我入住;也嘱咐了前台要帮助我采购日常所需,解决我后顾之忧的同时保证我隔离正常进行;还安慰我“不要难过,你不是一个人,有困难我们会想办法帮你解决”,这些朴实的话像魔法一样驱走了我所有的伤心和绝望。

这样的温江速度,是我之前在任何一座城市不曾见过的,有这样的速度和决心,还会怕病毒吗?

没有人因为病毒,因为我来自武汉而放弃我们,我的心一下就踏实极了,感觉有了强大的依靠,我以为这样的感受只存于书本里和报刊上,不曾想它就真真切切在我眼前。

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其实并没有。第二天,旅游局工作人员一早给我打来电话,了解我入住情况,询问我身体情况,又安慰我要积极面对疫情,有困难就找他们。从我自我隔离的第一天至十四天,这样的关心和照顾时常都在。我的居家隔离期快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又关切的问我接下来的行程安排,考虑到目前正是严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和我自身的健康安全,他们安排我入住了温江区的接收湖北籍人员的定点酒店,并和酒店沟通减免了我部分食宿费用,极大地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这是真真切切的“雪中送炭”。千言万语,都无足以表达我对温江区旅游局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他们不是高高在上,事不关己的政府行政官人,而是我的“幸运神”,帮助我走出困境,度过难关。

同时也要感谢永宁镇街办,新庄社区和永宁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们,在我隔离期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使我顺利的度过了隔离期,并深切的感受到没有困难是不可战胜的。 我看到了温江区政府行政人员踏实肯干的工作能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他们不是一个,不是两个,而是一群,作为来温江旅游的武汉市民,我要为您和您的工作人员们点赞和鼓掌,感谢这些为抗击疫情奋战的温江人,谢谢你们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爱。因为有你们,我相信温江的明天会更美好,深深地祝福你们幸福安康!帮助之恩,无以为报,待到春暖花开,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城市——武汉。

一位武汉市民

2020年2月10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