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拿营业执照温江区推广“蓉易办” 审批服务再提速再提效

2020-05-12 11:1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 张志强)“您好,这是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副本。”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材料,温江市民邓倩喜出望外,“竟然只用了1个多小时就把所有手续办好,真是没想到。”这是5月11日上午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蓉易办”主题式服务专区发生的一幕,同时也是4月30日“蓉易办”运营以来,该服务专区办理的第三起事项。

邓倩介绍,出于业务的需要,他们计划新成立一家成都子曰沐林书苑有限公司,“之前成立公司时我们办理过类似业务,所以提前准备好了相关资料,也专门预留了大半天的时间到工商管理、税务、公安等部门办理各项手续。”

让邓倩没有想到的是,当她在前台向工作人员说明自己此次要来办理的事项后,直接被带到了政务中心二楼的“蓉易办”主题式服务专区,“填表,提交全部材料,接受工作人员的问询,都在这一个地方,用比过去更少的时间就把事情办理好了。”

市民办事收获更好的体验,离不开“蓉易办”平台和温江区相关部门在背后的努力。温江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洪雷介绍,“蓉易办”平台正式上线后,他们以线上服务倒逼线下改革,由行政审批局统筹,协调工商、税务、公安等多个部门,优化内部协同审批流程,精简申请填报材料,以“一件事一次办”为标准,提高服务办事效率,确保市民只需要到一个窗口跑一次或者通过网上申请一次也不跑,就能将所有的业务办理完毕。

“去年,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已将企业开办时间精减到约6小时以内,这次以蓉易办上线为契机,我们进一步优化流程,将企业开办以‘我要开公司’主题式服务形式呈现,办理时间缩减到最快1.5小时以内。以后还有更多办事更简,流程更优,效率更快的便民惠企主题事项上线”洪雷说。

据介绍,“蓉易办”平台上线后,广大市民可通过三种途径办理相关事项,即“天府蓉易办”微信小程序,四川政务服务网和线下“蓉易办”主题式服务专区。目前,广大市民可快捷办理18个事项和3个套餐。

下一步,温江区还将围绕温江特色上线更多主题服务,在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的同时,切实增强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18个便捷办理事项:

1、民办其它教育机构(直接)设立审批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

3、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4、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普通兽药)

5、教师资格认定

6、动物诊疗许可证

7、就业登记

8、企业社会保险登记

9、失业登记

10、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

11、医疗机构执业审批(新办)

12、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

13、招牌设置许可

14、食品(含保健食品)经营许可核发

15、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普通兽药)

16、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办审批

17、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

18、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

三个套餐:

我要开公司

我要开餐馆

我要开理发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