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住房“升级” 群众喜上心头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7:3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民生]·一线

走进新都街道红星小区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忙碌着在家里收拾的居民孟德鸣难言心头喜悦,逢人总是重复着这句话。

和孟德鸣一样,近年来,申请到廉租房的群众陆续都搬进了保障性住房小区,住上了崭新的楼房。而这也仅仅是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建保障房 圆安居梦

百姓安居,则国家安康、社会和谐。

近年来,我区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多方筹措资金,落实建设用地,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调度管理,切实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全力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让一大批像孟德鸣一样的困难群众圆了住房梦。

近年来是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入最多、建成规模最大、工作成效最明显的时期。

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5年我区新开工100 套、基本建成100套、竣工200 套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目标任务,目前,新开工的100 套已落地在工业园区,眼下正在进行招标公示,预计11 月底开工;基本建成的100 套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竣工200 套正在进行竣工验收,预计11 月底之前能完成竣工验收。

雨后春笋般崛起的一幢幢保障性住房,不但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安居问题,也使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

严格标准 及时交付

“我们2015 年民生工程主要是在住房保障这一块,我们今年第一个是住房保障任务是建设400 套、竣工200 套开工100 套、续建100 套,第二个是租金补贴的发放45 户的任务,我们第三个任务是对公共租赁住房安置的任务。”区房管局机关党委书记邱平昌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保障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区房管局建立了专门的机构和人员抓住房保障工作落实,为了保证保障对象群体扩大,使能够享受保障住房的对象的面扩大。该局住房保障科根据工作任务和当地保障对象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比如以租金补贴的发放上门服务形式,对保障对象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同时,该局还发放了办事指南,让老百姓知道住房保障的政策依据以及能够享受的标准,使保障工作推进顺利。

“预计到年底所有建设任务和开工任务能够基本完成我们资金发放已经超额完成了。”邱平昌说,“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保障房纳入所在镇(街道)实行属地化管理,依托社区为保障对象提供均等的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对石板滩镇即将交付使用的215 套保障房,加强宣传制定摇号规程,确保保障房分配的‘公开、公证、公平、及时’。”

[民生]·数据

截至10 月底,我区有852户家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其中实物配租776 户(含农民工93 户),2015 年新增85 户(其中低收入以下家庭16 户)腾退12 户;租金补贴76 户新增23户,发放补贴16.21 万元。

[民生]·声音

孟德鸣(红星小区居民):以前到处租房子住,有时还去我姐那里暂住,去娘屋里暂住。我在这里住了五年了。对这里的环境十分满意,比租房子便宜。原来我姐让我一间房子住200,她在紫瑞小区,现在便宜的多几十块钱,50 块钱。

现在在这里就不一样了,物业服务很到位,小区整个环境干净整洁,住在这里,让我有一种是自己的家的那种感觉,很安心、很舒心。

分享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