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已规划4条BRT 将通往天府新区温江新都等地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11:2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殷航   

 

 

  为了实现绿色交通出行,近年来成都一直在构建公共交通网络。除地铁外,还布局了快速公交和有轨电车。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继2013年5月二环高架快速公交(BRT)开通运营后,成都又布局规划了5条快速公交,它们将通往天府新区、温江、新都等地。目前,已有部分道路开始建设落地。除已开通的二环高架BRT外,成都还在凤凰山高架桥、剑南大道、日月大道、红星路南延线等道路上,都规划了快速公交。

  第二条BRT落户凤凰山高架

  去年11月,成都凤凰山高架开建。该高架起于北二环外的北星干道,向北依次经过升仙湖、中环路、三环路和凤凰山,止于天回镇,与金芙蓉大道相连,全长7.8公里。

  不仅如此,成都第二条BRT也随着凤凰山高架桥的动工而开始修建。据修建方案显示,凤凰山高架上共设置了5个快速公交站点,当高架落地接入金芙蓉大道后,还将设置2个地面站点。新都片区还有7个站点。共计14个站点。

  此外,该BRT快速公交线路远期走向也已出炉:从火车北站交通综合体出发,沿金凤凰大道高架,并入金芙蓉大道后利用货运大道至新都老城区,并将火车北站北侧交通综合体、三环路内侧韦家碾公交场站、新都老城规划公交场站作为快速公交运行的起终点。

  日月大道改造开始环评

  本月初,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环评公布,意味着该主干道改造已提上日程。根据环评文件显示,日月大道预计明年开始施工,计划工期约一年半。完工后,从二环路成温路口到绕城高速文家场立交全线取消红绿灯,最宽为双向12车道。此外,全线还将通行BRT快速公交,市民往返成温邛将更加通畅。

  据了解,除日月大道外,红星路南延线也规划了快速公交。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红星路南延线在道路的右侧已预留出一条BRT车通道,不过还未通车。至于该快速公交系统何时运营,还需待相关部门出台系统规划后再定。

  城南快速公交已在规划

  今年6月,成都市规划局曾透露,剑南大道已规划有BRT线路,能够实现与二环BRT的对接。

  那剑南大道BRT快速公交是和二环一样走高架道路,还是利用地面现有常规道路?又会在何时开工呢?又将有哪些站点,分别设置在哪些位置呢?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剑南大道连接二环路沿线情况复杂,涉及铁路、高速路等多处工程节点,目前方案仍在进一步深入研究。而站点设置问题,则需结合道路情况、土地利用以及线路运营等因素综合考虑。

  至于市民所关心的何时开工的问题,则需要相关建设主管部门,按照城市发展建设统筹安排时间后才能确定。

  华西都市报记者 殷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