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举行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9:2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日下午,首届成都市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参赛队以战队形式进行终极PK,最终胜出者获得最高25万奖励以及配套的创业创新公共服务支持。
    决赛现场,5位专家评委及30位大众评委为16个决赛项目打分,每个项目路演时间为4分钟。第一个项目“蜜拍”,就引起多名评委关注。“蜜拍”创始人邵晨介绍,该项目已实现全球化发展,并将对婚纱摄影业现有模式带来巨大影响。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进一步促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从今年6月开始,这场以“创新新都、创业青春”为主题的创业大赛在香城新都启幕。大赛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参赛项目,在历时两个月的报名时间内,共有来自全国的105支创业团队参赛,其中创业计划类项目71个,创业成果类项目34个。经过复赛,分别产生创业计划类和创业成果类前8强。今天的总决赛,就是这16支队伍的赛场,最终角逐产生了特等奖和金银铜奖。
    据了解,目前,新都区已设立现代服务业创业园区、家具产业创业园区、百草园农业创业园区、鑫新和工业创业园区共4个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区,项目涉及农业种植、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建设、艺术、设计、工业产品研发生产等。今年前两个季度,共青团成都市新都区委员会共接受青年创业咨询100余次,召开创业评审会三次,其中新征集创业项目22个,入园孵化项目11个。截至目前,该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在园项目共34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33个,入园项目创业大学生人数达165人,产值3019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