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蜂云谷 成为六个创新创业平台核心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1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到2017年,我区将建成6 个创新创业核心平台,到2020 年,将建成智慧资源、金融资源、人才资源高度融合的创新创业者乐园和全市创新创业新高地。今年,我区制定了“创业天府·扬帆新都”行动方案,制定了“一个创新创业发展目标、六个创新创业平台、七个方面扶持政策、六个方面保障措施”的“1676”计划,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政策支持、市场运作”为原则,构建并完善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阶梯型孵化体系,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新都蜂云谷 成为六个创新创业平台核心

在创新创业平台中,最核心的便是新都区蜂云谷,该项目依托新都工业园区,建设6 万平方米的配套服务区及孵化培育区,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场所以及生活、金融等配套服务。同时,建立创新创业制造基地,为初创企业提供研发中试及基本制造场所。在生活配套方面,建设创新创业公寓和休闲社区,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住宿、商务活动及配套服务场所。

蜂云谷大楼共两幢10 层,约6 万平方米。由政府机构主导运营管理,以一幢为例,一楼拟入驻金融服务机构(银行、担保、投资等)、新都蜂云谷生活服务配套企业、新都区工业创新成果展示走廊等。二楼引进具有完整创新创业生态链条及国际水准的创业孵化器。三楼将整体引进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四至六楼将整体引进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养老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养老健康研究院暨细胞培养生产研究中心;而七至九楼则作为创新培育区,政府将聘请经理人团队重点引进研发、制造、总部及一体的创新企业。

北欧E中心将打造成电商孵化基地

“北欧E 中心”是我区双创主要载体之一,将建设成为新都区电商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中心。其中,一期1、2、3 号楼已投入运营,共入驻约150 家网商及服务商,包含网商125 户,服务商27 户,年均营业额200~1000 万元,预计2015 年底实现线上交易额4 亿元。该项目已与四川省鞋业协会、成都市鞋业协会、四川大学女鞋研发设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并与上海伟雅网商俱乐部旗下机构电商服务联盟合作,对接全国优质服务商;同时,在该基地建立阿里巴巴子站,打造优化成都地区女鞋的供应链;目前,中国邮政、顺丰、四通一达、德邦等主力快递服务机构已入驻该基地。

此外,二期4、5、6、7 号楼在2015 年10月交付后已逐步投入运营,即将设立创客中心,打造创客咖啡、创客文化广场、创客食堂、创客小酒馆等青年创新创意基地,而可容纳1500 人的青年创客食堂已在装修中。其中,7 号楼作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统一管理和运作的示范楼宇,公共装修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招标,预计2015 年12 月底投入使用;阿百电商、创客网咖项目,在谈易田电商、杰普软件等项目即将入驻;同时与北欧知识城的商业租赁合同已达成一致意见,也即将签约。

记者了解到,园区围绕网商聚集需求,开创了多种新的网商服务业态,其中包括货源整合机构、网商沙龙、摄影工作室、研发设计中心和网商运营培训机构等。另外,园区将重点围绕“淘宝村”网商交流平台、“淘友家”服务商整合平台、“淘货源”本地产品对接平台等,逐步完成实体商贸、物流仓储配送、餐饮服务、金融服务、展览展示中心、创意中心、培训中心等综合配套建设,将电商产业链建设与业态体系建设结合,建立完善的电商商业社区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