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短短10分钟为甲亢患者募捐1万多元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2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慈善是人心所能领略到的最真实的幸福,慈善人士如同冬日里的一抹阳光,透着暖洋洋的气息。用一点一滴的善举,浸润着人们的心灵;用一言一行的感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家庭困境

让他陷入病痛折磨

近日,新都桂城村镇银行在走社区活动中发现了一位急需帮助的甲亢患者包世辉。包世辉今年仅57 岁,生活在龙伏社区1 社的一个未拆迁院落里。2011 年他被检查出患上甲亢病后一直四处求医,辗转多家医院后花费住院、治疗等费用11万余元。高昂的治疗费让本就入不敷出的家庭一贫如洗,其病情也因缺钱未能完全治疗导致了肾脏轻微衰竭,生命岌岌可危。

包世辉的妻子范树琼常年体弱,毫无劳动能力。挣钱养家的担子落在了唯一的

儿子包兴荣头上,但是包兴荣月均1600 元的收入完全不能维持其家庭的基本开支。如今,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为了给包世辉治病家里债台高垒,连医院方面也拖欠了不少治疗费用,由于经济实在困难,包世辉今年11 月不得不搬回家中保守治疗。

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为了帮助包世辉进行有效治疗,新都村镇银行三河支行在支行长杨晓军的发起下,全体职工为其捐款共计6270 元,并与其居住所属的龙伏社区居委会共同筹划了一次募捐活动。

大爱善举

为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募捐活动开始后,在场的社区干部、爱心人士、党员群众纷纷捐款,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就收到了爱心捐款10764.5 元。记者看到,在捐款队伍中,有不少头发花白、衣着朴素的老年人,他们也是普通的农民,身上揣着的也不过一两百块,但是他们也纷纷解囊相助,50 元、100 元……甚至有人把兜里所有现金都拿了出来,这些朴实的百姓都在为救助患者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一位大姐一边把手里的钱放入捐款箱,一边说道:“我们没有什么伟大的目标,只是希望他早日康复。只要有爱心,人人都奉献一点,积少成多,相信可以帮助他凑够医药费尽快治疗”。

病痛无情人有情,也许这些捐款不能完全承担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让包世辉和他的家人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给予他的关爱。当社区和银行代表把善款交到包世辉手里时,他连连感激:“谢谢大家还记挂着我,你们给我带来的不只是一笔钱,更是让我有了治好的信心和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