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村(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训在新都区新都街道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5:55:5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谭立鹏  

  日前,成都市2016年村(社区)应急能力建设暨村(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训会在新都街道举行。

  创建社区应急响应队是创新推进社区应急响应能力的重要措施。根据要求,各村(社区)要组建由社区、城管人员、安保人员、社区居民和楼栋长组建的10到15人的应急队伍,做到定期培训演练、协助参与社区减灾、防灾工作,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集结到位,积极开展社区应急抢险救灾。

  据悉,新都街道作为成都市10个基层响应队培训的首站,本次培训对包括新都街道村(社区)干部、物业管理人员等百余人进行备灾、减灾、搜救、灾难医学在内的基础培训。

  龚婕妤 本报记者 谭立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