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举行2016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6:27: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侯雯雯  

成都市新都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3月27日上午在新都工业区举行。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羽、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贺欣,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军、区政协主席方正行,以及成都市发改委、经信委、投促委、成都地铁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签约企业与开工企业的负责人、新都区有关领导及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在签约暨开工仪式上,新都区委副书记、区长贺欣与今创集团、新衡艾尔派、南京圣合等8家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同时,菜鸟网络、七一置业、顺龙车辆等11家企业在新都投资的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工业仪器等领域。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签约的今创集团拟投资8亿元,一期投资5亿元建设轨道交通、配套产品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5亿元,上缴税收不低于3000万元。而江苏新衡艾尔派电气科技公司和南京圣合轨道交通设备公司分别拟投资5亿元和投资1.5亿元。

项目的集体落户,特别是今创集团等5家轨道交通配套企业顺利签约,对新都全力打造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是该区产业链招商的标志性成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突出产业支撑、形成成都北部增长极核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达116亿元,涉及一、二、三产业等多个领域,是新都区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的重要体现。

据悉,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新都投资中国智能骨干网新都节点(菜鸟)项目,项目投产后三年内实现营运收入20亿元以上,实现全口径税收8000万元以上。顺龙集团拟投资4亿元,建设汽车机电设备、桥架等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3000万元。新疆七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拟投资约30亿元,建设七一集团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税收600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为新都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深入实施“产业强城”行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