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联合执法整治主城区市容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7:2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4月20日至22日,由新都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对新都主城区市容秩序管理进行联合执法。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毗河东路、正因小区门前、红星路、家乐福周边等区域进行,整治内容包括沿街商铺立面乱张贴和破损广告(店招)、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建筑物悬挂布幅标语、商家占道使用伸缩棚等10个方面。

    静安路是新都城区的严管街之一,作为中心经济区域,家乐福周边环境历来是市民关注的重点。20日上午,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家乐福外占道经营进行了清理。
    “你好,我们是新都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根据《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章第二节第二十一条相关规定,你不能在此占到摆摊,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说话的是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他一边向占道经营户点头敬礼,一边表明对方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解、文明执法,也很快得到了占道经营户的理解。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帮忙下,占道经营户主动撤离,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我们做生意没有想那么多占道不占道,今天城管执法同志耐心告诉我,我也明白了自己的不当之处。他们还小心帮我把货品搬离,我自己也省了不少事。”占道经营户陈某说。
    “联合整治是规范市容秩序的一种方式,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整治达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新都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欣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