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1800余万元 整治老锦水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4:1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新都区启动老锦水河整治工程,投资1864.28万元,计划今年8月完工。
    老锦水河是新都区一条集灌溉、排涝功能的河渠,流经新繁、龙桥、斑竹园、新都等镇(街道),全长39公里,为该区农业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老锦水河的主要功能转化为防汛排涝。”新都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彻底治理该河道淤积严重、水质黑臭问题,按照“建设生态河渠,推进生态护城的理念”,该局牵头实施了老锦水河整治工程。
   工程将采用集生态和防洪功能的格宾石笼挡墙、格宾垫护坡等先进工艺,计划整治渠道12.74公里,将彻底解决该河道淤积严重的问题,增强河道排洪能力,提升水域环境;配合沿河绿化,打造生态河渠建设,进一步改善河道沿线面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