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投资12亿建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 跨成华新都两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16:2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彦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成都计划投资12亿元,在东北部环城生态区内,紧邻熊猫基地建设占地约800亩的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据悉,该项目将依托紧邻熊猫基地的区位优势,打造以大熊猫文化为主题的新型生态旅学度假区。

目前,该项目的概念性方案编制招标已经结束,方案正在制订中,而项目前期绿化工作等已经启动。

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 计划投资12亿

拟建的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选址紧扣大熊猫的文化和生态基础,跨成华区和新都区,东至蜀龙路,西邻熊猫基地,北至现状保利198项目,南以熊猫大道为界,总用地规模约800亩。其中,熊猫基地将为片区发展熊猫文化旅游创意和旅游休闲产业提供基础。

选址已经确定,是否意味着该项目已经启动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驱车前往该区域探访。 “这周边约800亩的地已经全部进行了围挡,要在这里建设一个超大的熊猫公园。”昨日下午,在围挡区域入口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围挡的区域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绿化整理正在进行中。

走进这片区域,记者看到园区道路平整,远处是一大片被塑料薄膜覆盖的土地。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已经进行了绿化平整,但具体怎么建设还没有明确的规划。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项目概念性方案编制招标已经结束,设计方案正在制订中。拟建项目总投入约1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又一张成都旅游的崭新名片。

占地约800亩 总建筑规模12.2万平方米

“熊猫基地很好玩,但感觉周边没什么配套设施。”刚游览完熊猫基地的外地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在熊猫基地周边有酒店和解决午餐的地方,会让外地游客更加方便。

刘女士的这个期许将在未来得到实现。拟建的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占地约800亩,总建筑规模12.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游乐场馆区、酒店区、主题商业区三个功能区。其中,既包括科研区块、熊猫主题园、城市郊野公园等内容,也包括度假酒店、熊猫主题商业等,满足游客吃、住、购、娱的需求。既然叫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熊猫自然是主打牌。在初步规划中,“大熊猫文化”将贯穿整个大熊猫国际旅学度假区的旅游产品开发、产业体系培育、配套商业和设施中,以保护熊猫为根本出发点,以主题游乐和创意体验为表现方向,通过游乐项目、创意体验项目、生态度假项目等的总和开发,构建熊猫主题的游乐场馆区。

而在度假区部分,则计划引入国际度假酒店的品质,结合成都人文风俗,并充分融合大熊猫生态文化,将建筑艺术、成都人文、顶级服务、生态营造进行完美融合,打造全球唯一的以熊猫生态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