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10部门和22家企业党组织一起过组织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9:1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天参加工业区党工委组织的联合组织生活会,感觉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企业与政府部门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发挥了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6月28日,新都区10家区级部门党组织与22家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举行“汇聚先锋力量,服务企业发展”联合党组织生活会,成都三电电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永康参加后对记者说,没想到党组织生活会还能与企业的业务工作如此紧密地结合,既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又有了着落,希望这种形式的联合组织生活会长期坚持下去。

新都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新都区经信投促局、国税局、教育局等10家区级部门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联合组织生活会,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庆祝建党95周年,首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补足精神之“钙”》为学习文本,进行了集体学习。参会党员纷纷展开讨论,该区经信投促局、区总工会和三电电缆公司党员作了重点发言。学习中,党员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企业融资利息方面有哪些优惠,具体怎么办理?”园区一位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向有关部门发问。“凡只要园区企业上一年缴纳的‘三税’,区本级所得在100万元以上……”该区经信投促局与会党员现场进行解答。“科技研发项目支持资金如何申报,新产品研发资金支持范围是哪些?”“企业所得税具体优惠政策事项有哪些?”园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争先恐后就企业涉及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问,前后共计10余个问题,均得到解答。

新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都工业区党工委搭建平台,产业园区企业党组织和区级部门党组织举行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是对“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的丰富。通过加强党组织间的交流,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部门、企业间传统意义上的管理和服务关系,而在党内活动的框架里,区级部门党组织更贴近服务对象,企业能更近距离得到服务。“这是新都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一次尝试和创新。”今年是该区“基层党建创新增效年”,本次联合组织生活很好地体现了创新和增效的有机关系。新都将对这次联合组织生活会的经验予以深入总结,进而形成常态化机制,在新都区四大产业园区进行推广。

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之前,与会党员参观了作为新都工业区党建示范点的成都三电电缆公司党群工作室,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基层党建创新争效年”等工作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