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首届紫薇花节开幕 首日迎千余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7:5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7月19日,新都区军屯镇紫薇华年景区,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首届紫薇花节在紫薇花海中启幕。数千亩紫薇花在军屯镇全域竞相开放,幽幽馨香肆意在盛夏空气中缭绕。当天,景区迎来1000余名游客。本届紫薇花节将持续至9月。

打造最美紫薇花观赏地

开幕式启动了四川省最美“紫薇花观赏地”评选活动,将以赏花为媒,大力发展生态和休闲旅游产业,以紫薇花为亮点、农耕体验为特色、多样节庆为切入,围绕“观花、游田、乐水、品村”四大特色主题,“争取打造‘四川省最美紫薇花观赏地’,建成中国紫薇小镇。”军屯镇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趣体验”、“樱薇花美”等自媒体平台将持续开展“薇生活恋军屯”体验大赛,只要游客在军屯体验到任何好看、好吃、好耍的东西,不论以文字、照片、还是以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记录并发送到趣体验、“樱薇花美”平台,都将有机会获得军屯的特色大礼包,如果入选“薇生活恋军屯-微攻略”,还将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

据了解,军屯镇全镇共有15473亩耕地,多用于栽种苗木,乔木树多,灌木和地被植物少,森林资源丰富,绿化覆盖率高达50%,其中连片的紫薇花多达2000余亩,是新都区重要的生态保护屏障,已获得“国家级生态镇”荣誉称号。

推动花卉苗木转型发展

近年来,军屯镇通过构思建设城郊型森林公园,积极探索花卉苗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引导花卉苗木经济向赏花经济转变,当前已经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乡村生态休闲体验目的地。

本届紫薇花节,军屯镇以打造紫薇花赏花基地为契机,以“生态旅游”为切入点,着力实施“产业强城、生态护城、创新活城、文化兴城、和谐优城”五大行动,促进军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都模式”。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建设城郊森林公园助推民生林业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内外专家齐聚一堂,研究在当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如何着力破解传统林业发展难题,引导花卉苗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军屯发展林业观光休闲旅游、农业体验游项目,同时剖析军屯案例,探索建设城郊型森林公园的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