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瞄准产业前沿 新都投资洼地价值显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8:3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继6月26日成都全球创交会上,新都与上海申能、深圳前海成功缔结金融创新合作关系,由此拉开了新都向东、向南开放共赢的序幕。承载着“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新都趁热打铁、马不停蹄。8月19日,2016成都市新都区对话上海知名企业暨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区委书记刘任远出席推介会并就新都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环境等作了全面推介。区委副书记刘荣华主持推介会。

继7月新都与深圳握手,举办推介会之后,时隔不到一月,新都东进上海结金兰。新都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务服务、广阔的发展前景引得上海知名企业纷纷关注,掀起区域合作新高潮。新都与上海苏河汇、上海罗曼照明等9家上海重点企业签下《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63.5亿元。

依托当前成都发展良好优势,依托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战略支点的区位优势,新都站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标准深入谋划区域发展新高度。作为成都八大卫星城之一,新都近年来一直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大力构建起西部机电装备制造工业区、成都北部商贸综合功能区等9大产业园区,轨道交通、能源装备、航空动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兴起,医药食品、家具建材、机械制造和建筑业等传统产业优势突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

而此次新都赶赴上海,也加大了对重点目标企业的精准对接和招商力度,紧紧围绕新都区产业发展规划战略,主要瞄准高端装备制造、航空产业、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金融投资、跨境贸易等七大方向。吸引到230余家上海知名企业,30余家主流媒体关注的目光。

毗邻蓉欧快铁起始站点,作为成都连接欧亚的重要通道和载体;依托区内丰富高校科研院所资源打造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形成创新创业的资源优势;拥有国内一流航空动力研究生产机构,准备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航空城产业示范园区;中车落户新都,将形成上下游齐全的轨道交通城产业园;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把成都定位为国家级中心城市,这些都给新都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一个绽放着创新活力、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的新都正向世界敞开胸怀……

刘任远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下的新都机遇”,既是地方发展的机遇,更是创业者投资兴业的机遇。他说,新都将始终坚持“企业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和和谐开放的发展环境,让入驻企业享受比沿海城市更低的成本、享受广阔的西部市场、享受富集的创新资源,让每一家入驻新都的企业在享受中成为赢家。

新都区作为成都市最先探索政府引导创投基金的区级政府,早在2011年即与申能集团设立了新申创业投资基金。“新申基金在新都及成都地区进行了有效的布局和投资,成果显著。”上海申能诚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在致辞中表示,新申基金通过与产业的结合、与区域发展的互动,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总部向新都的转移,带动了区外企业对新都的投资,取得了政策效应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接下来智能交通、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和信息科技等是未来将要布局的领域,有机会会把他们引进新都。

上海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上海轻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映松、上海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金旋、安博中国副总裁华西区总经理崔伟等作为入驻新都的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新都是成都北部的交通枢纽,九州通衢、物流发达,区位优势十分显著;拥有9大产业园区,产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坚实雄厚;新都政务服务优质高效,生态环境宜居宜人。这里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更是一片创新创业的乐园。

推介会后,刘任远同上海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并了解企业关心的投资环境、相关政策以及人才引进等多方面问题。刘任远说,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前瞻布局,抢占先机,是商界致胜的关键;新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充满勃勃商机,必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投资回报。

刘任远一行还专程赴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BAKN贝肯中国、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进行参观交流。刘任远与可口可乐中国区CEO霍可龙亲切交谈,听取企业在生产工艺、质量品质、品牌文化等方面的介绍,并真诚欢迎霍可龙来到位于新都的成都可口可乐公司,感受可乐与大熊猫的完美结合,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刘任远详细了解电动车分时租赁系统,并参观上海汽车博物馆,上海国际汽车城浓厚的汽车文化、先进的分时租赁、独到的发展远景获得了考察组的一致赞同。

据悉,本轮投资推介会是新都“走出去”的第二站,下一步,新都还将远赴更多城市寻求机遇,实施精准招商,借力、推动新都形成创新、开放、共享的经济生态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安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自强,副区长范家堂参加推介会,并到相关企业参观走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