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多部门联手整治传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09:0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现场挡获涉传人员

为了欺骗传销者,部分骨干开设茶楼

传销人员在茶楼“交流经验”

执法人员对茶楼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进行清查

这批传销人员均为外省人员

查获用来分发工资的信封

2016年11月14日,新都区打传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市场质量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房管局、区城管局、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新都街道等多部门,开展了打击假“北京新时代”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兵分六路麻将馆挡获传销人员

14日上午10:30,新都区公安分局、区市场质量管理局执法人员分成6个执法行动组,对前期掌握的传销骨干开设的新都区龙门茶楼、龙门阵茶楼、聚隆鑫茶楼、同福茶楼、龙抬头茶楼、凤逸茶楼进行突击清查,现场挡获涉传人员159人。

晚上7:00,该区公安分局、区市场质量管理局、区城管局、新都街道执法人员对传销人员聚集的黄桷树广场进行清查,现场挡获传销人员21人。

骨干分子开茶楼宣称年收入500万

这个传销组织假借“北京新时代”的名义,以找工作、耍朋友等谎言,将外省人骗至新都进行洗脑。宣称一股3800元,最高可交10股33700元,再从外省拉人发展为下线,1年就可赚500万元。

新都区公安分局依法对180名传销人员进行调查,刑拘32人,取保候审2人,新都区市场质量管理局依法对156名够不成刑拘的参与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将其教育遣返,对6处经营场所进行查封。

据调查,这批传销人员均为外省人员,来自河南、重庆、湖南、湖北等地。

为了欺骗传销者,一部分骨干开设茶楼,传销人员白天就在茶楼“交流经验”、“分发工资”;晚上则聚集在黄桷树广场再次进行“交流”、“洗脑”。

防范教育共抓强化打击传销力度

此次打击行动,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为巩固打击成果,新都区打传办将连续在黄桷树广场利用LED屏、展板等多形式进行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揭露传销手法和害人本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防范传销。

后期,打传办还将继续加大对传销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确保全区社会经济良好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