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传新都一农行门口有人抢劫杀人 警方证实为谣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0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成都市新都区一农行门口有人抢劫杀人!”本周末,一段发生在农行门口的视频在网上传播,更有网民称此事发生在成都市新都区,时间是在12月17日早上。

今日,本网从新都警方获悉,此则消息为谣言,新都警方17日当天,并没有接到与视频中相关的报警记录,可以确定此事并非发生在成都市新都区。

然而根据视频中露出的“茶城交警”,查得案件发生地为:云南普洱市。

另据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中队长 @交警南哥 微博称:12月17日,网络疯传在新都区某银行前发生抢劫杀人案件,在银行门造成两女子一死一伤。希望各位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信息:

据了解,《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也有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能够理智的对待网上传播的信息,文明上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来自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中队长 @交警南哥 微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