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4000万专项资金“护航”环境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8:20: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红霞  

本报讯 (记者 张红霞)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从2017年起,新都区每年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4000万元,用于加强环境治理的能力建设和考核奖励。

记者了解到,新都区将全方位突击防控大气污染,今年将组织开展“治理雾霾十大专项行动”、实施“五大工程”共计18项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区细颗粒物(PM2.5) 年均浓度较 2015年下降33.8%。

水污染防治方面,新都区已经相继开展了毗河流域污染整治,排查出18条重污染河道,拟定了2017年毗河流域和青白江流域污染治理工程项目24项,计划投资24亿元。新都区将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工作制度,力争全面消除黑臭水,优质饮用水源达90%以上。

重现肥沃黑土地,新都也正在加紧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的前期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