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保证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每周定时上传监管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02:2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将自己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每项工作进度及时上传责任监管平台,是每周的一项必备工作。”昨日下午忙完手头的工作后,新都区石板滩镇党委书记黄君德将自己负责的主体责任清单任务进展整理上传到了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管平台。自去年以来,新都区在全区推动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向基层延伸上,坚持以清单管理为抓手,以监管平台为载体,将清单管理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积极推动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

记者了解到,新都区坚持把“推动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向基层延伸工作”纳入区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清单。区党政班子成员每年初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召集所联系的镇(街道)和分管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层层制定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各基层单位严格按照“个人提、集体审、层层签、公开晒”的要求,制定落实个性化的责任清单,实现了主体责任清单全域覆盖。

“我们坚持个性化与具体化相结合,责任落实的操作性和实效性较以往都有了显著提升。”新都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责任内容具体化,清单任务将时间具体到月份、工作具体到次数、制度具体到名称,更加细化量化、明确具体,任务清单更加可行,实现了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规定任务和特色亮点双向发力。此外,新都区在狠抓清单落实上不断出招,依托市级责任监管平台,制定了平台延伸具体方案,首先在全区13个镇(街道)和卫计局、教育局等重点部门试点推行清单平台监管,对责任落实情况实施任务提示、实时监管、重点督促和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