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 九项措施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5: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本报讯 (记者 洪继东) “打铁还需自身硬”,昨日,记者从新都区纪委获悉,该区最新制定九项措施,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 。

  据了解,新都纪委从落实“三亮”、“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机关党建,确保纪检干部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入手,规范信访举报件管理,严肃处理信访举报件久拖不办、隐匿、丢弃信访举报件,超越职权、以权谋私等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行为。完善线索管理,案件线索实行统一管理、集中排查,严格落实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切实做到问题线索处置率、录入“监执问系统”率均达到100%。同时强化办案监督,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审理,杜绝个人擅自作主等情况发生。

  对纪检干部强化教育监督,重点围绕信访处理、案件查办等主责主业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

  落实报告制度,镇级纪委和派驻(出)机构必须严格报告制度,专项工作、重大事项、突发事件,确保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既要关心关爱干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也要强化警示教育,对不敢担当、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纪检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