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高龄津贴提标 90岁以上老人每月提高1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8:09: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丹  

  本报讯(张旺 记者 李丹)“这个月高龄津贴又多了100元,太好了!”7月3日,家住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道的101岁老人黄秀珍高兴得逢人便说。记者当天从新都区民政局获悉,从今年5月起,像黄婆婆这样的百岁老人高龄补贴从每月500元提高到600元,该区1万余名80岁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均不同程度上涨。

  为了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新都区已于2015年完成了一次高龄津贴提标工作。今年4月,又发出《关于提高老年人高龄津贴的通知》,对本区户籍且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再次进行高龄津贴提标。其中,80-89周岁老年人,由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80元;90-99周岁老年人,由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3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由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600元。同时,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和核查制度,对享受高龄津贴的老年人每月核查一次,并组织宣传员深入各村(社区),为老人讲解高龄津贴的标准和申办程序,确保老人知晓率达到100%。

  “提标后,每年为万余名高龄老人增加发放津贴近800万元,增幅达56%。”新都区民政局局长黄小敏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