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建国家卫生镇 新都区大丰街道启动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8:2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阮军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7月11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福地广场,“创建卫生镇 建设宜居城”全民总动员提升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执法人员、群众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行动主题为“创建卫生镇 建设宜居城”,启动仪式上,社区代表、市场代表、小区代表纷纷发言,并表示愿与全体大丰人一起创建国家卫生镇,做创卫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

全民总动员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启动仪式后正式开始。城管队员、交警等在大丰各条街道开展综合整治,数百位志愿者沿街进行劝导。全民大扫除行动的范围覆盖了整个大丰,共设老年人、企业、学校等11个主题分会场。“通过这次创卫行动,也让我们意识到应该爱护环境卫生,不能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习惯。”商铺老板赵某说。

近年来,大丰街道不断加大投入,强化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东风渠主干引水工程,新建九道堰等7条渠系的截污管网40公里,修建7个微型污水处理站,加快修建区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200米范围的环城生态带拆迁植绿,并对46个城市公共区域进行植绿、补绿,增加了绿化空间,加强对辖区街面、道路的清扫保洁、沟渠河道的清淤保洁和垃圾清运。

“城市的核心是市民,大丰要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都市核心区的一部分,就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不断提升市民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市民看到一个正在行动的大丰,一个正在全新发展的大丰。”大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勇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