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新繁镇:联合监管 消除欠薪“顽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8:1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7)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该区新繁镇为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有效规范各行业工资支付行为,对企业、工地、农业项目、土地整理项目等领域进行联合监管,对欠薪案件合力处置,消除了欠薪“顽疾”。

据介绍,新繁镇整合劳动保障所、规划建设中心、农发办等6个部门及42个村居资源,对各个领域的用工单位工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实时收集、汇总和监控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信息,并建立了每月定期上报制度。“42个村居建立了辖区内用人单位台帐,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密切关注各种劳资纠纷案件动态,着力防止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和案件的发生。”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新繁镇建立分级处理机制,将欠薪行为按照用人单位欠薪数额、涉及劳动者人数、危害程度,将欠薪事件分为一般、较大、重大、特大4个等级,对基层难化解的问题,联合各部门妥善处置,维护区域稳定。

此外,新繁镇还建立了欠薪预警和处置联动工作机制,保障欠薪预警与联动处置工作的长效实施,并建立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快速立案、快速处理、快速结案“3快”工作机制,做到“投诉有登记、查处有专人、结案有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