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都区人才新政即将出台 “两代表一委员”先来“把脉”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8: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如果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来“问诊把脉”。今(16)日,成都市新都区召开人才新政“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征询会,来自该区各行各业的近20位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起为即将出台的人才新政建言献策。

“对于这种开门纳言的方式,我先点个赞。”新都区政协委员王煜说,参加意见征询会之前,就提前收到了新政的征求意见稿,“以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人才新政提建议,感觉很新颖也很接地气。”

据了解,按照成都市“产业新政50条”、“人才新政12条”等系列人才政策要求,新都区围绕中优、北改城市定位,聚焦航空产业、轨道交通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由区人才办牵头起草了《关于深化“香城人才工程”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经过前期反复研究、科学论证、广泛讨论,并征求采纳了区级相关部门的建议,我们初步拟定了《意见》。”该区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新政征求意见稿包含23个方面的内容。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对照各自行业领域对新政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建议。

新都区委常委、刘怒海表示,即将出台的新都区人才新政,并不是人才选、育、用、管的全部,这一轮的修改,更希望体现导向作用:“不再由政府对‘人才’划定明确标准,而是更加突出用才主体、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主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