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能分类垃圾收集箱在新都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8:28: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李霞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垃圾分类后贴上二维码,对准智能设备扫一扫,箱门自动开启轻松投递,后台对分类情况进行确认,返积分换奖品……最近,20个一米多高的方体垃圾箱,在新都区新神风八座小区等3个小区投放,已有约2000户居民通过这样的智能设备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据了解,今年新都区生活垃圾分类将完成28000户,全市将新增50万户。

  9月8日下午,居民张林将家里最近两天收集起来的塑料瓶装在一个袋子里,贴上自家的二维码,到智能垃圾桶上刷卡,对准扫一扫,按下塑料投递按钮,箱门便自动开启。当她投递完成,箱门关闭后十多秒钟内,屏幕处便显示投递塑料230克。与此同时,后台在扫描贴上的二维码时,将对垃圾分类的准确度进行判断,准确度高则按实际重量积分,准确度不高则会按比例给予积分,比如投递塑料时有其他杂物,“长期下去,会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细分再投递。”运营该智能垃圾分类箱的公司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这个垃圾箱分别为左右两个240升的桶,一边投放可回收物,一边投放其他垃圾。其中任何一个桶满了,左上方的红色报警器便会发出报警信息,告知居民不要再投放,同时也提醒运营公司对垃圾进行清运。据了解,目前,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几个小区已有一半以上的居民进行了注册、领卡,共回收了800多斤可回收物,还是早晚清运一次可回收桶。

  据介绍,今年将有40个这样的智能垃圾箱在新都区投放。而新都区今年将有28000户和两个学校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三年内将会有96000户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按照计划,我市今年将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50万户。根据2015年我市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以上,市城管委将5年的目标分成了2016年覆盖10%,2017年覆盖10%,后面三年分别覆盖1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