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举行“弘扬杨升庵家风家训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

www.scol.com.cn  (2017-10-27 16:3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0月27日上午,新都区文广大厦,来自该区各界的书法家和爱好者齐聚一堂,“我爱成都·弘扬杨升庵家风家训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正式举行。

杨升庵是四川省明朝唯一的状元,他的博学多才一直为世人所敬仰。2016年初,升庵家族的“四知”“四重”“四足”家训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风家训”,并登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成为首个党风廉政教育案例。今年7月,杨升庵入选“四川省首批十大历史名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传承杨升庵家风家训,新都区于4月初开始,面向全区征集杨升庵诗词及杨氏家风家训书法作品。活动历时4个月,共收到各类作品500多幅。通过活动组委会的评审,遴选出80幅优秀展品进行集中展示。

据介绍,本次书法大赛活动,是新都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廉政文化的有效举措,是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塑造城市精神、丰富文化供给的生动实践,也是新都区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的契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