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住房租赁市场 新都区建“红黑名单”

www.scol.com.cn  (2018-03-29 14:35: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殷航  

新都区如何保障房地产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新都区房管局在区纪委指导下,按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工作纳入源头治理,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预防。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都区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满足群众居住需求、吸引优秀人才安居为主要出发点,增加供应与支持消费并行,盘活存量与优化增量并举,政策扶持与强化监管并重,创新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体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多部门联动规范管理,建立住房租赁信用管理体系,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中,新都区建立了“红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将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主体纳入“红名单”,进行年度表彰并信用加分,优先享受优质服务和绿色通道;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纳入“黑名单”,将失信信息推送至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进行社会公示,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此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政务大厅设立意见箱、公开纪委、监委投诉电话、举报邮箱,让群众监督违规租赁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