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背街小巷新都区融入廉洁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3-29 14:36: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殷航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为重拳整治各类“乱象”,让城市“毛细血管”运行更顺畅,成都市新都区城管局携区纪委在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中,融入廉洁文化,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据新都区城市管理局介绍,新都正按照“一街一方案”“一巷一特色”的原则,选取湖滨路一巷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街巷。通过美化建筑立面,提升招牌档次,完善配套设施,提高绿化水平,同时融入杨升庵廉洁家风家训文化元素,凸显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开展风貌打造。

结合湖滨路一巷特点,以元素组合和做旧手法,在湖滨路道路入口设牌坊1个,对8处小区和居民大门进行改造装饰,对街巷的围墙进行了特色化打造:设置装饰画框123处,其中杨升庵廉洁文化装饰画框20余处。将湖滨路一巷打造成具有新都本地风貌特色的老街窄巷,与新都浓郁的历史文化风格融为一体,并且让“窄”成为它的优点。

大小青砖、仿木材装饰、廉洁文化墙、老院门……记者了解到,新都区城管局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市容环境、落实长效措施,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市民居住环境的舒适度,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