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三抓三提升”政务服务获民心

www.scol.com.cn  (2018-03-29 14:37:08)  来源:四川党建网  
编辑:林霜徐鸿军 李靖康  

成都市新都区交通运输局自深入开展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活动以来,坚持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坚持“三抓三提升”方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政务窗口提质行动,有效提高了交通政务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得到了群众和办事企业的好评。

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落实规范办事流程,优化办理程序。对事项内的法律法规、申请条件、许可条件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依法清理规范了前置条件,建立了许可事项清单,公共事项服务清单以及其他权利事项清单,并在办公地点一一公开,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许。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推进工作。按照新都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制定的《新都区深化“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方案》,对现有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以及其他行政权力,进行了全面梳理,认领了行政许可事项51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9项,按时间节点完成了编制上报工作。落实审批事项划转,优化办理窗口。积极与新都区行政审批局进行对接,对37项交通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划转,划转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未划转的服务事项进行优化了服务窗口设置,力求提高窗口服务效率,助力政务服务“仅跑一次”改革。

抓优化政务制度执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坚持“三项制度”落实到位。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制、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对群众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对群众不理解、不清楚的问题,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释,为创建五星级政务服务窗口作好服务工作,以减少投诉事件的发生,严格达到零通报零投诉。坚持局长值班制政务服务工作。积极推行局长值班日工作,不断拓展服务层面,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好政务走基层服务。一是主动为企业服务。以服务为先、企业为重的理念,帮助交通行业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走访企业、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二是主动为群众服务。将交通证照办理同交通法规政策宣传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人民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坚持服务标准化工作。按照新都区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和承办机构,顺利开展标准化研制工作;在熟悉规定,严把标准的基础上,明确分工任务,落实责任到位,着实行政审批许可、服务事项标准化研制工作有序推进。

抓行政监督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建设

以活动促管理。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定期向服务企业进行回访,同时与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协调,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区内各运输企业。以回访促监督。做好行政效能投诉件的调查、处理、沟通和回复工作,按时完成成都市政务审批系统内的办件,规范进行政务服务现场工作。以检查促保障。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现象,启动追责机制,确保制度刚性执行。以信息促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目录的维护更新工作,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数据报表,抓实政府信息依法公开工作,全面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徐鸿军 李靖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