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举行重点项目推介会 6家企业签约21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4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 詹萍)4月12日,2018新都区重点项目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上,新都区发布城市价值白皮书,吸引12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新都区与北大资源、苏宁集团、新疆七一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狄邦教育、襄阳国铁等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金额达210亿元。

活动吸引了万科、保利、绿地、龙湖、珠江、苏宁、大光热喷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到场。绿地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在新都的投资力度和产业范围,将电商、旅游、文创等产业带入新都。新疆七一集团将第四代建筑在四川的首个项目落地于新都,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七一广场目前住宅已封顶,该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在新都的投入力度。

新都区城市价值白皮书详细介绍了新都的区位和产业优势——

区位上,成都规划建设有地铁3号、5号、8号、16号、27号等11条地铁线路抵境新都,辖区规划运营里程达到120公里。其中,地铁3号、5号线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逐步构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的绿色交通体系。距中欧班列始发站约5公里,与传化物流公路港相结合,实现公铁联运,直通中亚、欧洲各国。

产业上,新都是传统的工商业强区,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拥有机电装备、食品、家具、包装、医药五大传统优势产业,未来还将发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电子竞技、音乐文创等新经济产业。截至目前,新都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40家、上市公司及分支机构26家、世界500强企业19家。

未来,新都将依托风贯南北,水润东西的生态本底,以3287亩“城北绿肺”泥巴沱森林公园为核心,加快打造12个特色主题市政公园、460公里香城绿道、毗河水环境治理等43个生态项目,描绘出山水相融、生态宜居的新图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